中国大陆 【华为危机】副董事长在美被...

【华为危机】副董事长在美被控窃取商业秘密

795

【2019年05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继“长公主”孟晚舟之后,又一华为公司高管在美国成为被告。最新消息指,美国一家晶片初创公司指控华为副董事长徐直军(Eric Xu)涉嫌合谋窃取该公司商业机密。

《华尔街日报》获得的得克萨斯州联邦法院文件显示,名为CNEX Labs Inc.的硅谷芯片公司指控华为多年来密谋窃取其固态硬盘电脑(SSD)存储技术,厦门大学被指为同谋。

这起诉讼将于6月3日在得州东区联邦法院开庭。华为对涉及徐直军的指控不予置评。法院文件显示,华为否认诉讼中提出的任何不当行为指控,并反控CNEX窃取华为的商业机密。

根据4月17日听证会的记录,CNEX的律师指控徐直军指示华为一名工程师分析CNEX的技术资讯。

这名工程师于2016年6月和CNEX高管会面,冒充潜在客户获取商业机密资讯。CNEX律师援引这名工程师的证词说,该工程师随后撰写了一份有关CNEX技术的报告,并交给了华为芯片开发子公司——海思半导体(HiSilicon)管理的一个竞争情报数据库。

同时,厦门大学被指与华为合作,涉嫌盗取CNEX商业机密。

厦门大学在2017年以学术研究为名试图获得CNEX的一款计算机内存板,CNEX提供了这个内存板,当时双方签署的许可协议中有一项严格的保密规定。CNEX律师说,“CNEX不知道的是,厦门大学当时正与华为合作,并且与华为单独签订了一份协议,向华为提供所有研究测试报告。”

律师说,之后华为将厦门大学的研究结果用于芯片开发,包括一款计划在今年发布的芯片。

这一诉案的发生,正逢美国总统川普围剿华为之时,对华为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上周川普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向威胁国安的外国企业出售产品及技术之后,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华为必须取得许可,才能采购美国公司的服务及产品。

如今CNEX发起的这桩诉讼,相当于一个生动案例,展示了华为如何通过不道德手段窃取他国知识产权,据估计将有利于川普在欧洲推进对华为的围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