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为研发基地大火酿3死 烧...

华为研发基地大火酿3死 烧了啥?官方通报引疑

653
华为团泊洼实验室所在的中国广东东莞松山湖园区25日下午发生大火(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华为团泊洼实验室所在的中国广东东莞松山湖园区25日下午发生大火,现场浓烟冲天蔽日,火势延烧近2个小时才被扑灭,有报导指涉研发实验室,疑似为5G实验室中的吸波材料是起火点。当局则指与实验室无关,称只是施工点,最初说无人死亡,但后来通报已有3人死亡。事件被指疑点重重。

25日下午,网络上开始流传华为基地一栋大楼的火情视频。大陆财联社、新浪科技早前报导,华为位于东莞松山湖的一处研发实验室起火,一名在华为松山湖基地工作的研发人员表示“情况属实”,但具体为何起火不明确。

当天稍晚,东莞市委宣传部在微博贴文指出,当天下午,华为一个在建的项目着火,没有人员伤亡;该建筑与实验室并无关系,正在装修和建设之中,没有投入使用。

另据澎湃新闻网稍后报导,此次起火建筑是位于东莞市阿里山路附近的松山湖团泊洼实验室尚未启用的G2大楼。东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下午接报后赶来遭扑灭。消防员最初表示无伤亡报告,但后来全面搜索清理后,发现起火建筑内有3名死者,经核实为园区物业管理公司员工。

有关这次火灾内幕迷离。因为稍早时,有大陆媒体报导,失火的是华为的实验室,但后来东莞市宣传部表示只是一个施工地点失火,并非实验室。东莞市委宣传部先是通报无人伤亡,现在又改称3人死亡。

此前疑似华为内部人士的微信对话显示,此次着火的主要是正在装修和兴建5G实验室内的吸波材料,起火的原因则是业务部门在安装电波暗室的吸波材料,不幸着火。

也有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大火发生时,从大楼里跑出来的人很多还穿着白大褂,认为很可能是研究人员,或是生产线上的操作员。

对于官方称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在建工地起火,有网友表示,从视频中没有看到任何脚手架,或任何从事建筑的迹象。他们是想掩盖什么吗?

https://twitter.com/HimalayaNZF/status/1309436624430743552

据悉,华为松山湖园区是华为研发重镇,主要分布在溪流背坡村、团泊洼两处,占地1900亩,投资约100亿人民币),2018年建成后就把研发中心、华为大学、中试中心等功能载体搬迁至此,据悉有3万研发人员,包括美国制裁后华为依靠的终端HMS生态和鸿蒙作业系统研发,华为手机制造的“南方工厂”都在此。

相关报导:敏感时间 华为东莞实验室起火 浓烟滚滚 (视频)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