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为愿签“无间谍协议” 英...

华为愿签“无间谍协议” 英国会同意吗

369
2019年3月,华为轮值CEO余承东在巴黎展示新机(AP/美联社)

2019051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美中贸易战正酣之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本周可能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与之呼应,华为董事长梁华在伦敦当地时间5月15日(周三)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愿意跟英国等国签署“无间谍协议” (no-spy agreement)。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呼吁英国在做决定的时候,勿忘安全保障。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侯俊伟,Jeremy Hunt)早前在一场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会面上曾强调,英国政府还没有就华为问题做任何最终决定,而且永远不会做出损害英国与五眼联盟盟国之间情报分享的决定。

英国政府发言人周二表示,将对目前在英国部署的华为设备实行严格控制,并在近期公布。

自从英国每日电讯报上个月爆出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内部同意对华为有限度开放英国移动5G市场之后,英国政府始终没有发布确切的官方消息。事关华为的电信供应链评估结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