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华为再次败北 格陵兰电信首...

华为再次败北 格陵兰电信首席执行官:爱立信是我们的正确选择

294
中国华为公司正遭遇全球围堵,陷入困境。(新唐人合成)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19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报导)在从最广义角度上对质量、价格及安全等问题进行考量后,格陵兰电信宣布,在爱立信和华为之间,该公司选择爱立信为格陵兰岛5G电信网络建设合作伙伴。此前,丹麦私人电信运营商TDC早在3月份就选择了爱立信。

格陵兰电信首席执行官:基于所有的参数 爱立信是我们不错的选择

据路透社周四(19日)消息, 格陵兰国营电信运营商格陵兰电信(Tele Greenland)周四宣布,在瑞典的爱立信与中共(国)的华为之间,格陵兰电信选择爱立信作为格陵兰岛5G电信网络建设合作伙伴。

据报导,格陵兰电信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赖纳特•戴维森 (Kristian Reinert Davidsen)对KNR广播公司表示:“格陵兰岛即将推出5G,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我们不认为华为是(格陵兰电信)5G网络的可能供应商。”戴维森还说:“很难说哪个网络是最好的, 我们只是发现,基于所有的参数,爱立信是我们的正确选择。”

格陵兰电信董事长斯汀·博斯(Stine Bosse)对路透表示,他的公司是在从最广义角度上对质量、价格及安全等问题进行考量后做出这一决定的。

丹麦私人电信运营商TDC先于格陵兰电信选择爱立信

据悉,在格陵兰电信之前,爱立信今年3月赢得了丹麦私人电信运营商TDC的全国5G合同。对此,丹麦国会议员丽思贝丝·波尔森(Lisbeth Bech Poulsen) 回应表示,她对TDC的决定感到欣慰,因为安全是最重要的。华为是中(共)国的公司,“根据(中共)法律,(公司)有义务与中国的情报机构合作”。

英国《泰晤士报》今年4月份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指控华为接受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共军队及中共国家情报网等安全机构提供的经费。《福布斯》(Forbes)报导说,美国指控华为可能为中共服务的证据是存在的,只是美方还没将证据公开。

格陵兰电信决定选择爱立信为5G合作伙伴的国际背景

据悉,出于担心华为利用高科技协助中共进行间谍活动,美国一直敦促盟友拒绝华为参与5G建设。在今年的北约峰会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再次强调华为是一个“安全风险,是一个安全隐患”。

在今年世界通讯大会召开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其欧洲之行中就表示,拒绝限制华为设备的盟国,与美国的关系就会受到影响,也就难以与美国合作。美国将限制与其情报共享。

据悉,在北约峰会上英国首相回答是否决定禁止华为参与英国的5G建设时说:“我们将做出的决定,必须基于保护对我们国家而言至关重要的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以及与五眼国家的关系。”他还表示,让华为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可能危及与“五眼联盟”(Five Eyes)的合作。

据报导,挪威国内最大通讯服务商——国家控股的挪威电信(Telenor Group)本月中旬表示,挪威电信 决定选用瑞典爱立信(Ericsson)产品建设国内5G网络基础设施,合作10年的华为4G产品将在建设5G过程中逐渐被爱立信产品取代。

报导表示,格陵兰电信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做出决定选择爱立信。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