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为在欧洲又失一国 比利时...

华为在欧洲又失一国 比利时5G选用爱立信

395
图为行人经过一处华为商店(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0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华为5G在全球的扩张在美国的制裁下屡屡受挫,在失去英国市场并面临德国双重审核之后,比利时最大电信公司宣布放弃华为,在5G网络上将与瑞典的爱立信合作。

《德国之声》引述德新社报道,周五(10月9日),比利时最大移动通讯网络提供商Proximus在布鲁塞尔宣布,将与瑞典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合作构建其5G通讯网络。

此前,Proximus在构架网络方面主要与中国通讯设备制造商华为合作。

目前,美国收紧了对华为的制裁措施,川普政府认为,华为和中共政府之间的关系过于紧密,并对华为设备尤其是5G设备的安全性表示担忧。而英国政府也已经决定在构建5G网络的过程中彻底放弃华为。

今年9月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基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忧,宣布将取缔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选择诺基亚作为英国运营商BT的 5G网络主要供应商。

尽管华为一直否认其与中共的合作关系,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9日报道指,英国国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明确证据显示,华为与“中国共产党机构”勾结。

比利时Proximus电信公司的总经理斯坦达尔特(Geert Standaert)表示,和爱立信合作的决定,是该公司在贯彻网络战略规划方面所迈出的重要一步。相关的云技术也会被用来更新现有的4G(LTE)通讯网络。作出相关决定之前,各方已经就更换新设备提供商是否会造成额外成本进行了讨论。如今在德国,类似的讨论也正在进行之中。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北约总部和欧洲主要机构的所在地。欧盟最近表示,希望在这一敏感领域优先使用欧洲技术。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在7月底解释说:“在欧盟部署5G网络时,确保高度安全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