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回應哈佛大學最新研究 華...

回應哈佛大學最新研究 華春瑩再鬧笑話

410
2019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

【2020年06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哈佛醫學院(HMS)在一項新研究報告中稱,中國最早出現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時間可能是在2019年8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未看過報告,就出聲譴責哈佛的最新研究,令人啼笑皆非。

普遍認為中共病毒起源於中國武漢市的野生動物市場,並於12月下旬中共首次通報給世衛組織。但根據哈佛醫學院研究人員,對武漢六家醫院的車流量和當時的中國相關搜索引擎百度的數據進行分析研究後,發現2018年至2020年之間,醫院的入住率總體呈上升趨勢,但從2019年8月開始,住院率急劇上升,並在2019年12月達到頂峰。

研究人員發現,上述六家醫院中的五家醫院,在2019年9月至10月之間的每日入住率達到最高,同時在百度上,搜索『腹瀉』和『咳嗽』的次數也升高。該研究稱,在2020年初,確診病例激增之前的三週左右,這兩個詞的搜索量在該市急劇增加。

該研究報告的作者說:「在官方公佈的病毒大流行開始的時間,2019年12月之前,武漢醫院的病人就診量和症狀搜索數據就已經有所增加,」「雖然我們無法確定數量的增加是否與新病毒直接相關,但我們的證據能為其他近期研究提供佐證,也就是在華南海鮮市場上出現病毒之前,病毒就已經開始蔓延。」

該報告的作者補充說,該病毒甚至可能在2019年末,中共當局發現它之前就已經在國際上傳播了。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將咳嗽和腹瀉列為中共病毒的潛在症狀。哈佛醫學院研究團隊將胃腸道症狀描述為病毒的「獨特特徵」,並且可能是許多有症狀患者的主要症狀。

週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新聞發布會上批評了哈佛的研究。她說:“如果有人僅根據停車量等膚淺的數據得出這樣的結論,那真是荒唐可笑。”但她承認她沒有親自讀過這份研究報告。她說:“我相信我們應該尊重科學……正確的應對方法是將其留給科學家,並根據事實聽取他們的研究結論。”

哈佛醫學院研究人員指出,衛星和百度搜索的數據存在一些局限性,例如惡劣天氣導致的能見度降低,以及不了解搜索人的真正意圖。

中共在對疫情的處理上遭到國際上的批評,其中包括指責中共想世衛組織隱瞞關鍵信息,並推遲向該組織報告病毒信息。

今年4月,在中國武漢進行了『全市調查』之後,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數突然增加了50%。

儘管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曾辯稱,其在治理整個危機中採取了透明的做法,但中共仍拒絕配合世衛組織對全球應對中共病毒流行的調查。

中共駐英國大使上個月對《天空新聞》說,中共將允許對該事件進行調查-“但現在不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