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回嗆中共威脅!蔡英文視察一...

回嗆中共威脅!蔡英文視察一線空軍部隊 並這樣說

301
台灣總統蔡英文9月22日視察澎湖空軍基地,期間對中共威脅進行強力回應(台總統府提供)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2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週二(9月22日),在中共屢次派軍機騷擾的情況下,台灣總統蔡英文趕赴澎湖空軍基地,視察空軍一線部隊的「天駒部隊」,期間,蔡英文聲明說,中華民國空軍是訓練有素,一定能擔當重責大任的隊伍,不容別人在領空耀武揚威。

近期,中共軍機頻繁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也跨越台海中線騷擾。在中共威脅增加的情況下,蔡英文週二乘坐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抵達澎湖空軍基地,與天駒部隊的官兵親切互動,並贈加菜金。

期間,蔡英文表示,對空軍的同仁「很有信心」,她稱,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不容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身為三軍統帥,我也要向國人保證,我們的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也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

「台灣空軍不屈服威脅或軍事挑釁。我們的男女軍士有保衛台灣的意願和能力,也不會受中方入侵我們領空的威脅。我們致力於維護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蔡英文在推特的公眾賬號發文說。

在視察空軍後,蔡英文前往澎湖艦艇部隊,並帶去在手搖冷飲店親自購買的150杯冬瓜檸檬音頻,慰勞一線官兵。

台媒報導指出,此前澎湖馬公基地艦艇部隊因中共軍方突然騷擾,緊急出航,不得已臨時取消了附近手搖冷飲店的88杯冬瓜檸檬飲品。雖然取消訂單時已製作出44份成品,但店家無畏承擔損失,並力挺一線部隊保衛邊境。為此,蔡英文在前往澎湖馬公基地期間,不僅親自向飲料店付清錢款,還對店主表達了對此前事蹟的感謝。

圖為附上蔡英文親筆簽名的冬瓜檸檬飲料,給進駐基地的官兵共飲。 (台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今天來到澎湖視察前線部隊,「希望透過我的行程讓更多國人明白,中華民國的國軍是如何帶著榮耀,在第一線守護國防的安全。」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