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挥雪山狮子旗献哈达 印度藏...

挥雪山狮子旗献哈达 印度藏人与当地民众夹道迎印军「凯旋」

1175
印军日前击退共军荣归喜马偕尔邦,受到当地民众夹道欢迎,挥舞着「雪山狮子旗」的藏人也在其中。(《亚洲国际新闻》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5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印度军方8月31日表示,共军8月29日至30日夜间在班公错湖(Pangong Tso)南岸发起军事行动,企图改变「实际控制线」现状,被印军击退。当取得胜利的印军部队返回时,当地民众夹道挥旗欢迎,从媒体释放的影片还可见挥舞着「雪山狮子旗」的藏族人士也在其中。

综合媒体报导,此次印军不仅击退共军,印军的山地特种部门还一举攻占了中方的一个军事据点,并向中方控制区推进了4公里。

据印媒《亚洲国际新闻(ANI)》稍早释出影片显示,当击退共军的印度部队返回抵达印度喜马偕尔邦时,当地民众夹道挥旗欢呼,很多藏人还向印军献上洁白的哈达,人群中挥舞着「雪山狮子旗」迎接印军。

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1名熟悉藏区局势的薛姓消息人士指出,共军被藏区民众视为入侵者,此次印中冲突,当地原住民加入印度军队,直接打击共军,不仅使中方陷入窘境,更令中共当局担心整个西藏区域出现连锁反应,而共军无法出动藏人镇压,大多官兵又都是外来汉族不能适应高原恶劣环境。

消息人士表示,「在印度有很多本身是藏族人,本来他们就在那里生存,比如在争议边境的一些藏民;还有一部分是50年代随着达赖喇嘛逃到印度去的这一部分人,他们一直视共产党为敌人。这两部分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他们都会帮助印度军队。所以他们组成的特种部队来攻打,这是很正常的。」

消息人士指出,「现在西藏这一部分藏民,他们还是奉达赖喇嘛为领袖的,对于跟共产党作战,甚至说推翻共产党在西藏的统治,很多人是赞成的。」

据印度媒体报导,此次冲突中印度特别边境部队(SFF)的1名藏族印度士兵尼玛丹增(Tenzin Nyima)身亡。

路透社报导表示,53岁的尼玛丹增在班公错湖附近踩地雷被炸身亡,同时还有一名突击队成员受重伤。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