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回应法轮功请愿要求 澳外长...

回应法轮功请愿要求 澳外长:会阻侵犯人权者入境

361
澳洲外长佩恩(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6日】(本台记者陈亦然综合报导)针对海外法轮功团体递交的要求国际社会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的征签请愿书,澳洲议会常设请愿委员会15日公布了澳洲外长佩恩的书面回应。佩恩外长对法轮功团体的遭遇以及有关中国非法摘取器官的报导表达关切,称会利用现有的法律法规防止器官贩运,同时阻止涉嫌侵犯人权的个人访问澳洲。

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在书面回复给常设请愿委员会(Standing committee on petitions) 主席奥多德(Ken O’Dowd)的信中,首先表达了她对法轮功团体的关切。佩恩称,澳洲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人权,包括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澳洲会持续关注包括法轮功在内的中国信仰群体。

她回应称:“我们定期向中国(中共)提出对这一问题的关切,包括在部长级会议上和在国际论坛上直接提出这一问题。在严重侵犯人权继续发生的情况下,我们将继续提出关切”。

关于中共非法摘取器官,佩恩在回复信中称,澳洲政府了解有关的报导,“外交和贸易部正在仔细监测这个问题的发展态势,并定期审查现有证据”,“澳洲致力于防止器官贩运。自2004年以来,政府制定了一项打击此类犯罪的综合战略,并致力于确保澳洲尽可能有效地应对器官贩运和移植旅游”。

法轮功团体的请愿书中要求制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个人,佩恩外长对此回应称,澳洲政府会根据《移民法》阻止涉及侵犯人权的个人访问澳洲,并会定期审查制裁措施,以确保政策保持适当和有效。

在回复信的最后,佩恩称,澳洲“将继续密切关注有关中国宗教团体遭受迫害和限制的报导,并寻找机会对这些侵犯人权行为作出有力回应”。

法轮功团体的请愿书上都写了什么

法轮功团体在号码分别为PN0451、PN0471、PN0475、PN0480的四份请愿书里陈述说,法轮功是一种基于“真、善、忍”原则的和平冥想修炼。自1999年7月以来,中国数百万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政府关押、折磨或杀害。不断有报道称,系统的、国家认可的、非自愿的摘取良心犯器官的行为在中国发生。

四份请愿书还陈述说,由英国御用大律师杰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担任主席的独立中国法庭(China Tribunal)在2019年的终审判决中得出结论:“多年来,中国各地发生了大规模的强摘器官行为,法轮功学员一直是器官供应的来源之一,也可能是主要来源”。中共对法轮功犯下的反人类罪已被证明是“无可置疑的”。

四份请愿书要求澳洲总理、外长和政府通过议案或发表声明,公开要求中共立即结束对法轮功长达二十多年的迫害、立即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敦促中共立即停止摘取所有良心犯器官的行为、开展彻底的公众教育活动、确保澳洲人不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了发生在中国的强制摘取器官行为。

法轮功团体在请愿书中还提议澳洲政府,拒绝向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和警察发放签证,并禁止他们入境。据报导,相关请愿书获得了3.85多万澳人的签名支持。

西方国家对法轮功团体的关注和支持

据明慧网报导,在遭中共迫害后,各国法轮功学员持续不断地向当地政府和民众讲述他们的遭遇,并发起征签请愿活动呼吁民主国家的政府出手相助。包括美国、欧盟、澳洲和加拿大在内的西方政府和议员纷纷发声并采取行动来表达他们的支持。

2020年7月,来自30个国家的606名跨党派议员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表达了对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持续遭受迫害的深切关注,赞扬法轮功学员二十一年来坚持和平理性、反抗中共暴政的精神,谴责中共侵犯人权,敦促中共当局尊重其签署的国际规范及《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并无条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2020年7月29日,美国弗吉尼亚州48位州议员联署致信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要求国务院帮助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关注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美国国会众议院在2016年的343号决议案和2019年参议院274号决议案中都曾表达了同样的立场。

欧洲议会则在2016年7月通过了名为制止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的书面声明(48/2016),重申了在中国的良心犯未经同意就遭到系统地、受国家支持地“活摘器官”,主要包括法轮功学员,还有维族、藏人和基督徒等,这种行为必须停止。鉴于其严重性,书面声明还要求应刻不容缓地对在中国的“活摘器官”进行独立调查。

欧洲议会也曾在2013年12月通过了一项紧急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取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数族裔团体器官的行为”。决议同时呼吁中共“立即释放”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所有良心犯。

翻查资料可见,早在法轮功团体遭受中共迫害之初,国际社会就接连为该群体发声谴责迫害。2002年7月24日,美国国会以420票全数通过188号决议,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同年4月11日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同年10月24日,加拿大国会众议员全体一致通过声援法轮功的动议案;

2004年10月4日,美国国会一致通过304号决议案,参众两院决议要求中共应该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并释放所有在押的法轮功学员;

2005年6月20日,澳洲参议院通过了170号动议案,重申澳大利亚对信仰自由的承诺,保证澳大利亚公民有修炼法轮功而无须惧怕遭受骚扰的自由。

不仅是发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正在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来制裁人权侵犯者,包括迫害法轮功团体的相关责任人。

美国国务院官员曾经鼓励宗教信仰团体说,请尽管递交迫害者名单,不必过多顾及法律上的细节。美国国务院官员还曾对法轮功学员说,虽因法律保护隐私,不能公布被拒发签证的人员名单,但他明确地告知:以往已有多名中共官员因迫害人权被拒发签证,而且是因为迫害法轮功。

去年12月9日西方29国的法轮功学员将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单递交给本国政府,要求依法禁止这些恶人及其家属入境,甚至冻结他们的资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