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胡锦涛之子升官屡落空 这回...

胡锦涛之子升官屡落空 这回又传“西进”升副部

777
胡海峰本人近年在浙江嘉兴和丽水先后任职期间,都不断有紧跟习近平“指示”的表忠举动。(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前人事频频调整,向来受关注的前中共党魁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再一次传出要“西进”升任湖南长沙市委书记,同时跻身省委常委,官升副部。但此前无论是南下还是北上,在过去的两年内,其传言都一一被“粉碎”。

据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网》1月29日报导,最新的传言是胡海峰的“西进”。在中国各地地方“两会”之际,人事更迭频繁,有传闻称,现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的胡海峰将首次跨省,履新湖南省会长沙市委书记,同时跻身省委常委,成为全国约50名“70后”副部级官员的一员。

但胡海峰已屡有升官传闻,结果都是破灭。

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的EMBA,曾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开始进入政坛,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年4月连任嘉兴市长。2018年7月调任丽水市委书记。

最早在浙江嘉兴任职副书记、市长时,胡海峰就传将任省会城市宁波市委书记。

2016年9月30日,路透社曾报导说,习近平可能会提拔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让他出任浙江省宁波市市长,跻身副省级官员。但胡海峰最终在2018年被调到较偏的丽水任市委书记。

胡海峰第二次传出升官是在2019年3月两会前后,先是传说他到福建任职,后又说他将担任西安市委书记、陕西省委常委。但在9月3日,中共官方宣布王浩任中共陕西省委委员、常委,西安市委书记。胡海峰主政西安的传闻成空。

大连市长谭成旭2019年10月转任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后,当月底即传出胡海峰将升任副省级的大连市长。不过到2020年3月23日,大连市长由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陈绍旺接任。胡海峰晋升副省级的传闻再度落空。

2020年9月,时任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跨省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兼任包头市委书记。随后多个渠道传出消息称,胡海峰将出任青岛市长。

但到同年11月27日,原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赵豪志,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身份到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同年12月,赵豪志任青岛市代市长。2021年1月,当选青岛市市长。

胡海峰之父胡锦涛一度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政治联盟者,有说法指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支持习近平主政,就是为了联手对付江泽民。胡海峰本人近年在浙江嘉兴和丽水先后任职期间,都不断有紧跟习近平“指示”的表忠举动,做法算是官场中比较出位的。不过近年习近平主政之下,已经陷入内外交困。也有指胡锦涛也对习近平不满,这或会影响胡海峰的仕途。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