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湖南武冈市教育局贪污亏空逾...

湖南武冈市教育局贪污亏空逾十亿被曝光

747
周光宏实名举报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教育局贪污亏空逾十亿元。(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8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日前,湖南省武冈市教育局贪污亏空逾十亿元被武冈人周光宏曝光。周光宏表示,从1986年开始,武冈市教育局苛扣教师工资、各项津贴、福利;教育局官员及其亲友冒领被开除教师的工资及退休金。

据《大纪元》报导,69岁的周光宏曾经先后在原武冈县第三中学、武冈教育局、石羊中心学校工作过。1988年因超生一个孩子,被原邵阳市教育委员会越权开除公职,先开除后审批。

他表示,后来他发现他的工作编制并未取消,工资也没有停发,而是被教育局领导的亲属顶替冒领了。之后他就开始上访、维权,结果被地方政府派人长期监视,多次非法拘禁、拘留。2007年,他与百余名维权教师去北京新华社门口和天安门跪地请愿,被武冈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处以有期徒刑一年半。

周光宏透露,早在2007年就有教育局内部人士透露,在2006年调整教师工资时,武冈市教育局就向湖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上报在职教师人数7600人,而实际上2006年的在职教师人数只有4998人,虚报2600余人。据当地纪委透露,自1986年至2014年共计套取财政资金八亿多元,现在已经超过十亿了。

武冈教师得知真相后,要求湖南省财政厅、教育厅申请信息公开,遭到武冈市教育局拒绝。之后教师们集体将武冈市教育局告上法庭。

周光宏表示,2015年5月4日,武冈市法院受理了此案。结果推迟到同年6月25日才开庭审理,并对他们旁听人员严加限制,出动六十余名警察,戒备森严。由于地方政府的干预,案件一直打到湖南省高院,一直都是被枉法裁判。

2019年9月22日,周光宏去北京实名举报武冈市教育局。武冈政府得知后,立刻派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钟彪带队赴北京追捕,在多次抓捕过程中,没有抓到他,就将他列为了网上追逃人员。

他说,2019年9月27日,他自己去了武冈驻京办事处,他们派了派出所所长和办事处的一名副书记,要押他回武冈。后来押送他的人安排司机开车送他到了武冈市公安局。在公安局对他进行连夜审讯,扣押了他的身份证,让他举着‘寻衅滋事’的纸牌给他拍照,还采集了他的全部指纹。直到凌晨一点,才放他回家。

周光宏指出武冈公安局试图制造假案、冤案,他表示,2019年10月2日,他被叫到武冈市公安局,他们拿出《刑事拘留处罚决定书》让他签字,签完字,并未拘留他。同年10月4日,他主动去了公安局,他们又拿出《释放证明书》让他签字,但是遭到他的拒绝。

周光宏最后说,他们一家三代人,受这件事情的影响,苦不堪言。几十年维权无果,反而被打压。他被开除公职后,回到了农村,全家至今无田无地,由于上访被维稳,再就业被限制。他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存。

中共体制下,教育系统和其他官场一样,贪污腐败早已成常态。

2020年10月19日,中纪委国监委网站通报曾称,2020年以来,共通报近30名高校厅局级领导被查处,其中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长)占比超七成。

此外,据央视2012年1月7日的报导,安徽省界首市上报国家报表的小学生51,586人,而实际只36,234人,虚报42%,套取经费1063万元。

中共党媒人民网2013年6月报导,江西修水县教体局向上级有关部门多虚报三千多名学生,套取国家教育经费补贴200万元左右。有评论称,这样的现象在全国不只修水一处,盗取国家经费的背后,往往有地方政府的影子。​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