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還錢或承認中華民國?中共遭...

還錢或承認中華民國?中共遭美參議員追討1.6萬億美元債務

297
美國國會大廈(圖:AP)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4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中美緊張局勢一觸即發之際,美國參議員瑪莎‧麥克薩利(Martha McSally)週四(8月13日)提出了一項決議,向中共追討美國債券持有人超過1.6萬億美元的主權債務及利息。這些債務是在中共建立政權之前就有的百年債務。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總裁比安科(Jonna Bianco)對此表示「非常激動」,華人網友也笑稱,這下中共又要頭痛了:是還錢大出血,還是承認中華民國合法存在?

據福克斯新聞(Foxnews)報導,這項向中共追討超過1.6萬億美元主權債務的提案,由美國亞利桑那州參議員瑪莎‧麥克薩利(Martha McSally)、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客本(Marsha Blackburn)共同發起,田納西州共和黨眾議員馬克‧格林(Mark Green)也將在眾議院提起。

麥克薩利針對提案表示:「中共一再地不履行對美國的義務,搶走美國家庭的錢和工作,」「好吧,虐待到此為止!我們要求中共對其債務和向世界釋放冠狀病毒(中共病毒)負責。我們要求中共償還欠美國家庭的1.6萬億美元。」

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American Bondholder Foundation)總裁比安科(Jonna Bianco)對此評論說:「我們非常激動。」他擁有美國數千債券持有人中95%的代理權。 「我們感到高興的是,我們的參議院領導層—眾議院也有一位議員—表示會支持追究中共的責任,這也符合美國給總統發出的信息:追究中共的責任。」

早在1912年,中華民國就發行了這種以黃金為擔保的債券。 1949年中共在中國大陸建立了政權,中華民國政府退守台灣。但中共始終不承認中國民國,並稱台灣是中共黨國的一部分。而根據國際法,繼任政府應對其前任政府的債務負責。

華人網友紛紛針對該消息分享看法說,「這招狠!」「土共政府合法不合法分界立判!」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評論員唐靖遠也在推特笑稱,這回中共又要頭疼了:是掏錢大出血,還是承認中華民國合法存在?

大紀元報導,根據債券風險公司穆迪(Moody’s)、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和惠譽國際(Fitch)對公司實體的債券風險的評級,在技術上,由於向部分債券持有人償付而不是向所有人償付,中共政府實際上是處於選擇性違約的狀態,所以在向持有人償付剩餘債券之前,它不應該被允許進入國際債券市場。

歷史上也曾有過償付的先例。 1987年,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曾命令北京向英國公民支付其持有的股份,否則將失去進入英國資本市場的機會,最後迫使時任中共國家主席的李先念達成了2350萬英鎊的和解協議。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