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货船侧翻大量榴莲落海 村民...

货船侧翻大量榴莲落海 村民疯抢集体中毒 调查结果出炉

244
中国广西东兴市万尾金滩海域日前有艘装满榴莲的货船侧翻,当地民众见状哄抢,却传出集体食物中毒送医。(图翻摄自《梨视频》微博影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广西东兴市万尾金滩海域日前有一艘装满榴莲的货船侧翻,大量榴莲海上漂浮,村民下海疯抢打捞,不料吃完榴莲后竟出现集体腹泻、中毒送医,据称身体不适者有数百人。

综合媒体报导,此事发生在8月26日,广西东兴市万尾金滩海域一艘载满大量榴莲的船只意外侧翻,让海域瞬间变成“榴莲海”,延绵约一公里长,榴莲随着海浪冲到海滩上,引发周边居民和游客疯抢食用,还有民众看见榴莲漂浮在水面上,连忙打捞上岸并食用,据称,有上百人在现场捡拾榴莲。

不料没想到就在当晚,许多捡拾榴莲的民众都纷纷在微信(Wechat)朋友圈上发文提醒,不能再吃从海上打捞上来的榴莲,因为已有人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甚至虚脱等症状,医院也都挤满了因食用榴莲而不适的患者,截至27日已有363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并接受治疗。

有知情人士透露,当船体下沉后船主很快就离开海域,所有的榴莲都没有合格证明,疑似是走私物品。

广西疾病防控中心表示,经调查检测,最后查出此起疑似集体中毒案件与“副溶血性弧菌”有关,并解释副溶血性弧菌嗜盐、为夏秋沿海地区食物中毒重要致病菌,常潜伏于鱼虾蟹贝等,偶尔也会藉腌渍品传播,感染后潜伏期约为1小时至4天、多数为10小时。

不过,陆媒报导提到,此案中的榴莲经海水浸泡也有可能被污染,一旦吃下肚恐导致食物中毒,官方表示要立即停止食用、销售,若不舒服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