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盛宴上川普赞英女王是“伟大...

盛宴上川普赞英女王是“伟大的女人” 梅首相盛装出席

441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举行圣宴欢迎美国总统川普。(BBC视频截图)

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晚宴以英女王与川普总统的先后致辞开始。女王在讲话中肯定英美联盟确保了“几十年来两国人民的安全和繁荣”;川普则高度赞扬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英国人民的勇气,并向跨世纪的对美英两国,以及世界做出贡献的伊丽莎白二世予以高度褒扬,称女王为“伟大、伟大的女人”。

川普在女王的欢迎宴会睡致辞。(BBC视频截图)

宴会前,川普发推特表示,伦敦部分的行程“非常好”;与整个王室成员的接触“非常棒”。川普称,一旦英国消除了“枷锁”,“美英签署贸易协议成为可能”,并补充说:“已经开始谈论了!” 相信美英的关系发展会“非常强大”。

晚宴上,川普位于女王的右侧,女王位于马蹄形桌子的头部。查尔斯王子落坐在女王的左边,旁边是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嘉宾中除王室成员和川普随行官员外,不乏英国政要、商贾,以及美在英的外交使节,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亦一席晚礼服现身盛宴。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应邀出席女王举办的欢迎晚宴。(视频截图)

据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第一天行程满满。去年7月川普曾经对英国进行过工作访问,进行的国事访问,也令其成为自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7年以来,第三位有幸正式访问英国的美国总统。

中天,英女王将在白金汉宫的花园里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英国御林军中的、白金汉宫的投掷兵卫队将在川普总统和梅兰妮娅抵达白金汉宫后鸣82响(两个41响)礼炮以迎接川普总统夫妇,一个用于欢迎川普的到访,另一个用于纪念6月2日女王加冕67周年纪念日。

欢迎仪式后,川普夫妇与女王在白金汉宫共进午餐。

女王向川普赠送了前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爵士的著作《第二次世界大战》(第一版),该书于1959年出版,以美国国旗的颜色装饰镀金装饰和手工缝制。他还获得了一件三件式Duofold钢笔套装,装饰有专为君主设计的EIIR标志。

川普夫人也收到一个精致的银饰礼品盒子,手工制作的珐琅盖子以代表白金汉宫音乐室天花板的王室蓝色为衬,镶嵌着玫瑰,蓟和三叶草。

下午,川普总统夫妇在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的陪同下前往西敏寺,并向西敏寺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川普总统夫妇向西敏寺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视频截图)

按照行程安排,明天(6月4日),川普将首先与即将卸任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以及英美两国的商界领袖举行商务早餐,然后他将访问首相府,与首相进行会面,并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晚间,川普将在美国大使的官邸举行晚宴,查尔斯王储夫妇将代表女王参加。

6月4日,亦是中共动用军队在天安门广场血腥镇压民主爱国学生和市民30周年的日子。川普与特蕾莎·梅会在这一敏感的日子里会晤,将讨论包括“华为”议题在内的中国问题;以及就伊朗、俄罗斯、叙利亚、以及整个中东局势等问题交换意见。

BBC说,虽然川普先生谈到了他对特蕾莎·梅很钦佩,但预计在周二的会谈中会有不同意见。唐宁街首相府发言人今天再次表示,英国“对美国2017年退出巴黎协议的决定感到失望”,特蕾莎·梅或将提出气候变化问题。

 

责任编辑:唐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