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胡錦濤突然回安徽祭祖 34...

胡錦濤突然回安徽祭祖 34年未返鄉內情曝光

875
胡锦涛回江苏泰州(视频截图)
胡锦涛回江苏泰州(视频截图)

【2019年04月06日訊】清明節前夕,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突然高調現身其故鄉江蘇泰州掃墓,引發外界關注。然而從1978年至2012年間,胡錦濤34年從未踏足泰州的辛酸往事也被提起。

中國清明節前夕,江蘇發生特大爆炸的敏感時刻,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於3月24日突然回故鄉江蘇省泰州市祭祖。視頻顯示,車隊經過人群時,胡錦濤向群眾揮手。

據官方介紹,胡錦濤祖籍為安徽績溪。但胡的真正故土實為江蘇省泰州市。胡在退休後,曾於2012年12月、2016年3月回到泰州,這應該是他退休後的第三次回泰州。然而從1978年至2012年間,胡錦濤34年從未踏足泰興。

胡錦濤於1942年出生江蘇泰縣(現姜堰市),7歲時,胡錦濤的母親李文瑞去世,父親胡靜之一直沒有再娶。胡錦濤為胡家獨子,其下有妹妹胡錦蓉與胡錦萊。胡靜之將3個孩子送到妻子的舅母處撫養成人。

胡錦濤在泰州讀完小學、中學,考上清華大學後才離開。胡錦濤的堂姐胡錦霞曾講,胡錦濤曾在履歷表籍貫欄中填過「泰州」,受到父親訓導後從中學開始就一直填「安徽績溪」。

胡父含冤離世

據當地人說:胡錦濤的父親胡靜之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因開罪了泰州當地的造反派,被造反派誣告「貪污公款」,並且將其拉到台上進行批鬥,還將他關了起來。胡靜之被關的時候慘遭迫害,其身體一天天跨了下去。

到文革結束後的1978年,只有50多歲的胡靜之死不瞑目地離開了人世。

當時,時年36歲左右的胡錦濤正在青海任職,已經是副處級幹部。胡錦濤聽到父親去世的噩耗後,馬上趕回了泰縣。在安葬自己的父親前,胡錦濤找到泰縣有關部門和當時的陸姓縣長以及其父親的單位領導們,請他們為自己死去的父親平反,給開一張蓋棺定論的證明。

當時有不少部門的副手已經答應為胡的父親平反,並且這些人還勸胡在當時泰縣最高檔的「泰縣飯店」擺兩桌酒,請那些領導們過去「喝喝酒、談談心」。

第二天中午,胡錦濤花50塊錢,在當地最高檔的泰縣飯店擺了兩桌酒席宴請泰縣領導,在當時算得上是很大的排場。因為當時的50元,是一個中層幹部一個月的工資,至少相當於現在的1500。

他希望縣領導高抬貴手,為其亡父平反。然而,宴席從中午擺到下午3點,都沒有一個領導露面。3點多之後,才有一名縣委辦公室的主任到來,說縣裡和供銷社的領導今天一直在開會,只能派他一人前來,算是跟胡錦濤打個招呼。

胡和親友坐在飯桌旁,面對兩大桌酒席,只好唉聲嘆氣。最後,胡將該飯店所有人員,包括廚房師傅、跑堂的、洗碗的,全部叫到一起,請他們幫忙,將這兩桌高檔酒菜吃了。眼看這些原本素不相識的人吃得不亦樂乎,胡一家人只好強作笑臉,有苦難言。

胡鬱悶返回甘肅

從此,泰州成為胡錦濤的傷心之地,他一直對自己的出生地避而不談,30多年來再也沒有回過故鄉。他的舊居已被當地銀行占用。

胡錦濤30多年未踏足泰縣的另外一個心結,是他的母親娘家裡的人,沒有在胡家最困難的時候站出來,反而選擇和被誣衊的胡靜之劃清界線。

胡靜之去世後,因歷史問題未得到解決,所以當時胡錦濤母親的娘家人反對將其父胡靜之和其母李文瑞合葬,以避免在那「兩個凡是」的年代裡受到牽連。

胡錦濤只好將自己的父親,葬在了離自己母親墳墓5公里的一個亂墳堆裡。

葬父後,胡錦濤再也沒有回過泰州。隨着胡錦濤的地位越來越高,泰州和姜堰方面出大額資金將那亂墳堆改造成了豪華的陵園公墓。

在胡錦濤當上一把手後,泰州官員更是企圖討好胡錦濤。姜堰曾經在2004年給胡錦濤打報告說,要將那公墓裡的所有墳墓全部遷移出去,而只留胡錦濤父親一人的墳墓在裡邊。

當年胡就讀過的兩所學校,也保留了胡讀書的教室,沒有拆遷。

當地官員還策劃了一連串與之相關的「政績工程」,以便讓胡返鄉「祭祖」時看到,但胡錦濤當政十年期間,從沒有返鄉「祭祖」。

直到2012年底,胡錦濤卸任中共總書記後,才返回34年未踏足的故鄉祭祖。(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