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火上澆油!中共政法委聯手港...

火上澆油!中共政法委聯手港警向港人宣戰:不開槍 要槍何用?

576

【2019年11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針對香港局勢作推出嚴刑峻法的暗示;7名香港民主派議員被捕及被預約抓捕;香港交通警公然實彈重傷手無寸鐵的青年,同一天多地出現警察拔槍場面;一起「港人政見不同被點火」的新聞,被中共媒體熱炒,但事後被發現疑似官方栽贓;港警大規模強闖香港幾大院校,通宵催淚彈、橡膠彈「攻城」。這一系列事件串聯在一起,促成了香港在本週遭遇有史以來最黑暗的時刻。中共政法委於12日發聲,進一步坐實中共聯​​手港府、港警向港人宣戰的猜測。

香港交通警關家榮於11月11日在未受任何威脅的情況下,於西灣河實彈重傷一名男青年。視頻曝光後,震驚國際社會。

然而,在警察傷人直至救護車抵達前整個過程都被拍下,並經國際各大媒體曝光的背景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公然發布經剪接刪減的視頻,配合當天香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在記者會上所言,栽贓稱當時有人「預謀搶槍」,營造「警員被迫開槍自衛」假象。

繼而,中共政法委公眾號長安劍於12日發文表態,直接將港警對準赤手空拳人士開槍一事稱為「襲警奪槍」事件,更火上澆油的表示:「此時不開槍,要槍何用,要警察何用?」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也於12日發文稱,氣焰不能慣,止暴制亂要靠管。

法廣形容稱,《人民日報》「殺氣騰騰」,中共政法委「的表述令人毛骨悚然」。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這一系列動作並非簡單的宣示官方態度並控制輿論,這是有安排有預謀的行動,背後是有一條線索,源頭可以追溯到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明居正在《年代向錢看》中指,西灣河槍擊事件相當可疑,「一般交通警察不會配實彈槍的。交通警察配實彈槍,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而且,他認為,在11月11日當天,「警察亮槍的機會太多,至少有三四個地方,警察是同時亮槍,動作是非常挑釁的,現在很明顯就是以民為敵了。這個動作非常像中共在大陸鎮暴的情況。在沒有挑戰的情況下,推進過程中亮槍,這個行為絕對不是國際標準,這個不叫執法,這叫做對市民宣戰。」

12日傍晚香港網民傳出的兩則消息,側面證實了港警實彈傷人是受到高層鼓勵的,甚至是有預謀的。

其中一條消息說:「消防收到內部通知,今晚會更勁,要消防 standby,今日落order全港真槍。」另一網民引述來自任職高級督察的友人指,當天早晨的簡報同以往不同,「講到明任何情況都可歡迎開真槍,上頭會保」。

在放鬆韁繩,任由港警對市民宣戰的同時,港共似乎還在栽贓,為進一步鎮壓製造口實。這就是11月11日發生在馬鞍山海柏花園天橋上的所謂潑油縱火案。

一段業內蕭姓人士的錄音最近在網上熱傳。當中指,「火燒綠衣男」事件是一場特技演出,「綠衣男」是個收錢演戲的特技演員。那麼,這是中共導演的又一場「偽火」。

再現「偽火」!業界人士披露「火燒綠衣男」是一場特技演出

觀察人士認為,北京與港府聯手,步步鋪排,打造了自上週末以來香港前所未有的動盪局面,其實是為了因應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中提出的,「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在香港推行包括23條在內的嚴刑峻法,預防民主派在11月24日的區選內大獲全勝,終止香港年輕人近年接二連三發起的要求民主與雙普選的抗爭,加強中共對香港的管控,實現實際上的一國一制。

歷來國內外民主抗爭,都是以年輕人為主體。年輕人的熱血、無畏促成了六四、阿拉伯之春、韓國上世紀80年代的民主抗爭,等等等等。專制體制對於民主運動的鎮壓也往往以年輕人為主要對象,因為他們最為脆弱。 11日至13日凌晨,香港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科技大學等等校園內槍林彈雨,被認為就是中共、港共實施鎮壓的開始,是真實的天安門慘案的再現。

明居正指:「如果只為抓捕一兩個人,警察沒有必要這樣做(進攻校園),通常警察進大學校園,在比較民主的國家,都會知會校方,校方會派校警配合警方,同時行動,因為校內治安通常歸學校管。」

在港警實彈開槍,加劇全港動盪後,官媒栽贓嫁禍,黑警又將各大院校校園變為煉獄,僅戰火最激烈的中文大學,就有逾百人受傷。中共政法委在這種背景下喊話,除火上澆油有意激化香港亂局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目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