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ICIG:特朗普-乌克兰举...

ICIG:特朗普-乌克兰举报人可能正在寻求非法捐款

325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圖片:AP)

【2019年11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新近提交给情报机构监察长(ICIG)的投诉称,众议院民主党人弹劾调查的举报人可能通过GoFundMe页面间接地从大多数匿名来源索取了25万美元非法捐款,这违反了联邦法律。

上周提交并由福克斯新闻公司(Fox News)获得的投诉称,大约有6,000名个人的捐赠“显然构成了”给现任情报官员的礼物,这些礼物可能会受到限制,因为根据5 CFR 2635.203和其他法规,这名员工的职务地位受到限制。 迄今为止,GoFundMe已筹集了超过227,000美元。

投诉还提出了一些捐款可能来自禁止来源的可能性的问题,并要求ICIG调查是否有“外国公民或外国政府代理人”捐款。

代表报告指控的个人律师事务所塔利·林奇(Tully Rinckey PLLC)一直在严密保护其客户的身份,尽管福克斯新闻(Fox News)被告知该人是SCI最高机密安全证书的持有人,并已在政府任职。

Tully Rinckey PLLC的执行合伙人Anthony Gallo在谈到筹款时对福克斯新闻说:“我没有看到如此规模的任何东西。” “对于我的客户而言,这与政治无关,而(我的客户)唯一的兴趣是看到政府道德规范在整个政府范围内得到遵守。”

福克斯新闻(Fox News)于9月报道说,非营利性举报人援助组织与Compass Rose Legal Group的举报人律师合作,成立了GoFundMe。

举报人的律师称GoFundMe是“帮助支持情报机构举报者[筹集资金]的一种方式”,GoFundMe页面本身指出“美国情报人员…需要您的帮助”,形式为“众筹”。 努力支持举报人的律师。”

筹款页面声称“只会接受美国公民的捐款”。 但是,举报人竞选活动的大多数GoFundMe捐赠者都没有透露姓名,法律专家告诉福克斯新闻,ICIG可能需要传唤网站以获取有关其来源的更多信息。

当被问及有关投诉时,举报人律师安德鲁·巴卡(Andrew Bakaj)坚持认为,筹款活动符合法律规定。

“针对情报社区举报者的任何筹款活动均符合联邦法律,包括道德规范。如果任何政府机构适当询问,我们当然会合作,”他在对福克斯新闻的声明中说。

当福克斯新闻(Fox News)联系到ICIG的办公室时,他拒绝置评。

政府道德办公室(OGE)在今年早些时候警告联邦政府雇员,“由于雇员的公职,他们可能不会接受任何礼物”,这意味着礼物“如果没有获得雇员的身份就不会被给予,授权或与雇员的联邦职位相关的职责。”

OGE还警告说,可能不接受来自“禁止来源”的礼物,包括“从事雇员机构规定的活动”或“利益可能受到履行或不履行雇员公务影响的任何人”。 ”

新的ICIG投诉称,通过GoFundMe页面进行的捐赠确实构成了联邦雇员的“礼物”,并且这些捐赠是和举报人的官方“状态,权限或职责”相关联的。 它还指控举报人及其法律团队似乎正在利用他们获取机密信息的途径。

“ [客户]相信…您所保护的联邦雇员及其律师显然已将其所谓的举报活动战略性地武器化为一家非常有利可图的赚钱企业,使用的慈善机构的注册名称与商品名称不同。 用于集资目的,在我的客户看来,这显然是在滥用联邦雇员的权力和获取机密信息,”加洛在写给ICIG迈克尔·阿特金森(ICIG)的信中写道。

该段引用了举报人律师马克·扎伊德(Mark Zaid)共同创立的举报人援助,也称为Values United。 (Values United的税务文件显示,该公司向West End Strategy Team支付了258,085美元的广告和咨询服务,该组织的网站上引用了其创始人Matt Matt Dorf的话说,他“影响进步政治,巧妙地改变了对话以实现West End Strategy客户的目标 。”)

乌克兰举报人的申诉-有关特朗普总统向乌克兰施压以宣布政治上有利的调查的努力-引发了弹劾调查,该调查将在本周随着众议院听证会启动而进入公开阶段。特朗普的共和党盟友试图寻求更多关于举报人动机的信息,而特朗普本人也对扎伊德提出了批评。福克斯新闻上周报道说,该律师在推特上发布了有关于2017年对总统发起“政变”的推文。

扎伊德(Zaid)后来为这些推文辩护,反映了当时的“数百万人的情感”。该律师事务所还要求白宫停止攻击举报人,据报道警告说,特朗普的言辞和活动正在使该个人处于危险之中。

与此同时,ICIG的最新投诉指出,已经通知了国税局的刑事调查部门。

最近几个月,GoFundMe竞选活动越来越流行,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Andrew McCabe)和前联邦调查局特工彼得·斯特佐克(Peter Strzok)各自建立了筹款活动,筹集了数万美元。

但是,这些活动是在McCabe和Strzok离开政府部门后开始的,这使得举报人的GoFundMe成为了一次独特的筹款活动。 福克斯新闻(Fox News)被告知ICIG通常会迅速答复投诉。

加洛对福克斯新闻说:“我希望它能迅速采取行动。” 解决这些问题的时机已经成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