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IS公开承认 已杀害中国人...

IS公开承认 已杀害中国人质樊京辉

1085
恐怖組織 IS 恐怖分子
11月18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公开承认他们已经杀死了一名中国人质(右:樊京辉,音译)和一名挪威人质(左:奥勒‧约翰‧格里姆斯高)。(网络图片)

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公开承认他们已经杀死了一名中国人质和一名挪威人质。两个月前他们曾索要大量赎金以换取人质的释放。

这一消息于周三(11月18日)出现在这个极端组织的最新一期的英文版杂志Dabiq上,该杂志甚至还刊登了两具尸体的图片,似乎表明这两人就是被杀的中国人质与挪威人质。

今年9月,IS在 Dabiq杂志网络版上公布了这两名人质的照片,并标出“待售”(意思是要赎金)。二人均身着黄色囚衣。挪威男子名为奥勒‧约翰‧格里姆斯高-奥夫斯塔 (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48岁,来自挪威奥斯陆。该中国人质名为樊京辉(Fan Jinghui,音译),50岁,是来自北京的自由顾问。

迄今为止,IS并没有说明在何时何地两人被抓获。

挪威外交部发言人18日告诉美国NBC新闻说,他们正在调查两名人质被杀的来自IS的断言。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今年9月曾表示:“我们不会屈服,不会向恐怖分子和罪犯的压力屈服,挪威不会支付赎金。 ”他说,绑架者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并索要大量赎金。

有关中国公民樊京辉遭绑架并被索赎金事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曾在今年9月的一个记者会上称外交部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但自此似乎一直未有公开消息透露中方是否已采取营救行动。#

责任编辑:李缘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