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家电辐射大揭秘 赶紧收藏

家电辐射大揭秘 赶紧收藏

348
注意辐射的危害(图片来源:pixabay)

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的电子产品,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家电设备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家庭生活,但任何电器只要通上电流就有电磁辐射。

因此,家电辐射成为人们一直关注的焦点。今天小电君就来和大家讨论讨论常见的家电辐射有哪些,以及如何减少家电辐射伤害。

微波炉

辐射危害在电子产品中较强,建议使用时,不要过于靠近,最好距离半米之外。另外即使插着电源未使用,也有较高辐射,所以不用的时候建议关闭电源。

微波炉的建议使用(图片来源:pixabay)

电视机

老式的显像管电视后部的辐射较强,建议不要将其正对着床头位置观看。

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虽比传统老式电视辐射小,但仍存在一定隐患,建议看电视,至少距离一米远。

建议看电视的位置(图片来源:pixabay)

冰箱

冰箱运作时,后侧方以及下方的散热处释放的磁场辐射较强,建议冰箱要放在不经常逗留的地方。

另外灰尘越多电磁辐射越大,经常用吸尘器清理冰箱散热处的灰尘,能有效减少其辐射。

怎样有效减少冰箱辐射(图片来源:pixabay)

挂烫机

在发热时产生的辐射很强,最好一次加热到位,烫完衣服再继续加热,切记不要一边加热一边熨衣服。

挂烫机的辐射(图片来源:pixabay)

电热毯

通电后会产生很强的电磁辐射,长时间使用,会引起身体疲乏无力、四肢酸痛等症状,建议最好在预热后断电的情况下使用。

吹风机

在距离电吹风风口5厘米的地方,辐射值较大;靠近电吹风机身的部分,辐射值增加,所以长期使用吹风机的话,也会给使用者带来一定的辐射伤害。

吹风机的辐射(图片来源:pixabay)

减少辐射小妙招

别让电器扎堆:勿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避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

减少待机:当电器暂停使用时,最好不让它们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此时可产生较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会产生辐射积累。

经常备水吸收:水是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可在微波炉或其他家电的周边多放几瓶水,不过,必须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行哦。

及时洗手洗脸:很多家电表面都存在着大量静电,其聚集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因此在使用后应及时洗脸洗手。

及时洗手(图片来源:pixabay)

多喝绿茶:绿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辐射物质,可减轻各种辐射对人体的不良影响。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胡萝卜、海带、油菜、卷心菜及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有利于调节人体电磁场紊乱状态,增加机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图片来源:pixabay)

(来源:电网头条 图片由欧洲希望之声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