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菅義偉當選 蔡英文3語言致...

菅義偉當選 蔡英文3語言致賀 盼臺日關係更見友好

205
中華民國臺灣總統蔡英文昨天以民進黨主席身份發出賀電,衷心向菅義偉表達祝賀之意,(圖/總統府提供)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5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14日)順利當選執政黨自民黨新任總裁,並將成爲日本第99任首相。中華民國臺灣總統蔡英文昨天以民進黨主席身份發出賀電,衷心向菅義偉表達祝賀之意,並盼臺日兩國關係更友好,並祝福自民黨在菅義偉領導之下,業務昌盛、臺日兩國關係更見友好。民進黨這份聲明,也特別以中文、日文、英文三種不同的語言版本呈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14日)在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中勝出,將出任首相。(圖/美聯社)

日本自民黨昨天下午舉行總裁(黨主席)選舉投開票,如各界所預期,順利由71歲的菅義偉勝出,由於自民黨掌握國會優勢席次,因此將在16日的臨時國會獲選爲日本新任首相。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稍早表示,「菅總裁在官房長官任內曾多次表示,臺日雙方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彼此是重要的夥伴與珍貴的友人,並表明支持臺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

此外,歐江安也強調,日本自民黨與臺灣具有長久交流歷史,關係密切。自民黨青年局每年組團訪臺,熱心促進臺日友好,是推動雙方往來的重要管道。臺灣衷心期盼自民黨今後在菅總裁領導下蒸蒸日上,臺日友好關係日益蓬勃發展。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