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简单做美食】肉燥米粉(原...

【简单做美食】肉燥米粉(原创)

2129
肉燥米粉
肉燥米粉(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麦克)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3日】静静原先的工作是医院临床病理,生了孩子之后,她觉的孩子超可爱的,为好好养育下一代,她辞掉医院工作,专心在家带孩子,独自一个人在家带小孩有点寂寞。我们常常一群有孩子的妈妈,会带着小孩参加一些活动,彼此相互帮忙看护小孩,孩子玩要时,我们会一起讨论孩子教育还有研究家庭菜单。上次她介绍我们一款米粉,团购需一个月前预定,米粉的原料只有水和米,没有其它添加物。

这次我们教大家做肉燥米粉,因为是百分百纯米米粉,水不要太多,只要淹过米粉即可,炒好的青菜,加入少许水,水开后,放进米粉,再用做好的肉燥拌一下,就成了好吃的肉燥米粉。干米粉制造时,已先催熟了,再日晒或烘干包装送到消费者手上,拌炒只是加热兼软化米粉,用在来米制作的纯米米粉口感绵密、不耐煮,切记不能烫、不能泡。

肉燥的做法

食材
1. 绞肉  适量
2. 红葱头 适量
3. 酱油  适量

做法
1. 将红葱头洗净,切碎。
2. 放入少许油炒香红葱头。
3. 放入绞肉炒香后加入少许米酒或水。
4. 再放入适量酱油,小火慢炖约20分钟即可。

秘诀:
做肉燥时,我都会多做一些,有空时也会放些白煮蛋进去卤,肉燥冷了再分装放冷冻,需要多少,解冻多少,肉燥不只拌米粉用来拌饭或拌面都很可口,忙的时候加点烫青菜,营养又健康。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洪微微)

点阅【《简单做美食》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