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蘇大爆炸中央領導齊失踪背...

江蘇大爆炸中央領導齊失踪背後 中南海陷更大危機?

632
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化工園大爆炸發生後,廠區完全被摧毀(微博 )

【2019年04月01日訊】江蘇省大爆炸死傷慘重,中共領導人竟無一人到場視察或指揮救援。有專家揭露原因,認為中南海陷入了更大危機,已無暇顧及各地頻發的人禍災難了。

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天嘉宜化工廠發生大爆炸,現場火光沖天,巨大的蘑菇雲升起,造成3級地震,衝擊波擴及周遭15平方公里範圍,化工廠周邊30多棟樓房被摧毀、甚至移平。爆炸現場遺下的黑色巨坑,連在太空衛星亦清晰可見。死傷至今難以數計。

面對如此巨大的人禍災難,中共領導人包括總書記、總理、其他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在內,無一人到場視察或指揮救援。

中國問題專家、時評人陳破空刊文說,中共高層的這一做法,不僅與國際慣例、其他國家做法全然相悖,而且與中共歷史上的做法也全然相悖。

縱觀世界各國,每逢災難發生,最高領導人親臨現場、視察災情、提供救援,更是通行準則、國際慣例。

如,3月上旬,美國總統川普飛往遭受龍捲風襲擊的阿拉巴馬州,在房屋毀損的現場,慰問災民並與他們擁抱。

去年夏天,日本中部遭受暴雨災害,首相安倍晉三取消出國訪問行程,冒雨抵達災區,安倍雙膝跪地與災民握手,慰問他們,並聽取他們的訴說。

去年夏天,分處海峽兩岸的大陸和台灣,都遭遇暴雨和洪災,台灣總統蔡英文腳蹬雨靴、行進在齊膝的深水里,看望和慰問災民。

而中共領導人卻無一人現身災區。

何以如此?有說法是,他們互相推諉,結果誰都不願去;也有說法是,他們擔心自身安全,比如餘震風險或爆炸洩露的毒氣讓他們裹足不前;還有說法是,如果總書記不去,總理也不方便去,免得被說成是出風頭,功高震主,反受其咎。

陳破空認為,在這些可能性之外,還有更大的可能性:

目前的中共當權派,迷信“塔西佗陷阱”,中南海大呼警惕“塔西佗陷阱”,這應該是號稱中共三代帝師的王滬寧提出來的,之後逐漸在中共高層形成共識。

結果之一,就是領導人不再親臨天災人禍的現場,認為那樣做沒有用,反正無論怎麼做,都要受到民眾的批評。

於是,王滬寧施出兩招:領導人用批示代替視察,行為上用應急管理部代替高層領導人。

中共“國家應急管理部”去年3月成立。此次江蘇大爆炸,由習近平、李克強做出批示,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和江蘇省長等人到達爆炸現場,成為中南海高層的替身。

陳破空說,由王滬寧製作、北京高層執行的這個“新常態”,顛覆了過往中共領導人的定制,也顛覆了世界各國領導人通行的國際慣例,開創了最惡劣的先例。

其實也等於承認,中共紅色政權已經完全喪失社會公信力,不受人民歡迎。從今以後,當權者唯一的任務,就是惜命、貪財、死守權力和既得利益,拒絕民主憲政。

根據公開報導,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最後一次現身災區是2013年5月,習到四川省蘆山縣地震災區;同年11月,習現身山東省青島市輸油管爆炸現場。從那以後,習再也沒有現身災區。

作為中共總理,李克強最後一次現身災區是2016年夏天,在安徽、湖南、湖北三省視察洪災。之後,李克強再也沒出現在災區。

也就是自2016年7月之後,中共領導人包括其他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全都都從天災人禍的現場消失了。(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