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苏大爆炸死亡人数难统计?...

江苏大爆炸死亡人数难统计?消防救援总队参谋长语出惊人

1959
2019年3月21日,发生爆炸的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几成废墟。(江苏消防发布)

【2019年03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官方通报称,江苏盐城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上周四(3月21日)发生的大爆炸已造成64人死亡。然而救援人员透露的信息显示,死亡人数可能远高于此。

官媒环球网昨晚发布访问短片。当中参与救援的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参谋长陆军说,那么大的爆炸威力,涉及到3平方公里,“不排除在中心区的人瞬间气化”。

这一说法令外界毛骨悚然,也引发究竟是何种爆炸品的讨论。在2015年天津大爆炸后,国内网络上曾有人反驳“爆炸中可能有人被气化,官方统计伤亡远低于实际数字”的观点,指化学爆炸不像核爆,没有射线加热,温度也不至于那么高,尸体更可能是化学燃烧而不是气化。如今陆军作为救援专家,提出这一说法,引发不少后续讨论。

另外,环球网记者还表示,在爆炸发生3天后,进入事故核心区仍需要戴上防毒面具,区内仍能闻到化学品的味道,刚开始闻到的是塑胶味,但随着风向改变,会从别处吹来不同的味道,就像夹杂着烧糊的醋味;出事的化工厂内,还能看到被炸烂的两个苯罐和一个甲醇罐。消防人员用高压水枪不停喷水和泡沫,以防再次燃烧;核心区仍处于封锁中,地面上全是棕红色的水,深处没过脚踝。

尽管味道始终未散去,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环境监测消息却指,“自3月22日中午12时起,事发地下风向1,000米、2,000米、3,500米处环境空气连续稳定达标”,3月24日上午监测到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苯、二甲苯等浓度均低于标准限值。

从网上评价来看,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的这一消息并未能安抚民心,反倒引发更多关于官方造假的疑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