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苏教育厅密件曝光 民间:...

江苏教育厅密件曝光 民间:中共一碰就碎

736
江苏省教育厅下密件要求加强网络防控。(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3月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大纪元近日获得一份中共江苏省教育厅下发的密件,要求在2021年上半年于教育系统内部署好网络防控工作。分析人士认为,这凸显当局对学生的恐惧。

这份题为《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列明今年上半年的所谓敏感时期,包括中国新年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中共全国“两会”(3月3日至3月20日)、五一(5月1日至5月5日)及高考期间(6月1日至6月6日)。

在上述“重要时期”内,各区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省教育厅各处室要“建立网络安全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7×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下午5时前要向教育厅汇报网络安全工作,要做到网络安全“零报告”等。

文件下方不忘注明”此件不公开“。

中共全国“两会”目前正在召开。中国国家网信办公室等部门已提前发出要求,下令对网络主播进行“分类分级管理”,涉及时政军事经济,甚至社会热点话题的,都要申请互联网新闻服务许可证。上述江苏教育厅的文件显示,中共对言论的管控囊括学校、社会、网络等一切领域。

去年刚从北大毕业的吴先生对大纪元说,中共加强审查,防止学生上网发言和串联抗争,是担心出现“不稳定因素”:“只不过因为这两方面因素都比较敏感,所以文件说得比较隐晦。我们学校每年到了特定时候都要维护网站甚至关闭校外访问,也是出于类似考虑。”

他认为,“文件曝光出来,凸显出中共对自身受到年轻一代抨击和抛弃的恐惧。他们嘴上说自信,实际上也知道自己的统治没有合法性,可以说是一碰就碎,一推就倒,是非常没有安全感的,所以要这样对高校的年轻人严防死守。但是越是这样严防死守,就会让他们在年轻人眼中显得越可笑无力,甚至可能会让一些粉红都开始对中共产生怀疑。”

中国一名要求匿名的律师也表示,中共当局的网络防范是常态性做法,一方面在重要时期防范民间发生令舆论哗然的事情;另一方面也说明国内学生的不满和社会矛盾的突出中共也是知道的,只是不反思不纠正错误,就是一味地防范“黑天鹅”事件。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