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蘇再現化工廠爆炸 係全球...

江蘇再現化工廠爆炸 係全球最大靛藍產銷基地

340

【2019年04月04日讯】繼江蘇響水「3.21」大爆炸後不久,江蘇省日前發生第三起火災事故,涉事企業係全球最大靛藍生產廠家。

4月3日晚9時許,泰興市經濟開發區內的江蘇中丹化工技術有限公司污水車間廢水儲罐發生火災事故。

據現場視頻畫面顯示,有大量的明火和濃煙,附近建築物玻璃被損毀。據媒體引述附近居民的說法,數公里外也可聽到爆炸聲。

據中丹集團官網顯示,中丹化工技術有限公司是中丹集團子公司。染料產業為中丹集團主導產業,其中靛藍是公司的主導產品,國際市場占有率高達50%以上,成為全球最大的靛藍產銷基地。

僅僅在兩週內,江蘇省接連發生三起工廠火災事故。

3月21日,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生態化工園區內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事故。當局通報,截至3月25日,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共收治傷員617人 ,其中21人危重傷、73人重傷,523人輕傷。

諷刺的是,就在響水「3.21」事故前夕,中共央視、《人民日報》等官媒曾報導稱「江蘇火災總量四年四連降」,並對該省的火災安全預防工作給予高調宣傳。

而在「3.21」事故發生後不久,江蘇省召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會議要求大家從事故中「吃一塹長一智」。會議剛結束四天,江蘇便發生第二起爆炸事故。

3月31日,江蘇省崑山市綜合保稅區內的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再次發生燃爆事故,造成7死5傷。(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