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天勇律师刑满释放两年后仍...

江天勇律师刑满释放两年后仍遭监视 被禁就医

324
江天勇全家福(图片来源:金变玲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知名律师江天勇两年前刑满获释,但至今仍遭非法软禁及监视,被禁止就医、旅行。在中共全国“两会”前,其居所更被加装摄像头。

江天勇4年前因为为“709律师”辩护被中共当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之后遭遇多种酷刑并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2年,2019年2月28日刑满出狱。但随后又在河南老家遭当地国保非法监视和软禁。

国保 24小时轮班监视跟踪江天勇

江天勇的妻子、流亡美国的金变玲对自由亚洲电台介绍,江天勇因遭酷刑健康状况不佳,出狱后甚少外出,但即便如此,国保也没有放松对他的监视:“从江天勇出狱到现在一直都是被软禁在父母家里,因为身体原因他不愿意出门,过年了他想去亲戚家拜年,但是现在国保一天24小时监视,就在他父母家附近的路口建了个小房子,只要江天勇出门,他们就近距离跟踪,还不是一个人,是很多人跟踪。”

金变玲说,江天勇服刑期间遭殴打及用刑,导致腿伤严重,无法站立,出狱后多次前就医,但国保屡屡阻挠医生接诊:“他现在想去医院看病,国保都跟着,到医院后国保就和医院的人打招呼,根本没办法治疗。医生只能说江天勇没有病。江天勇在监控下只能在他父母家,不能去远的地方。”

金变玲说,随着两会的临近,当地国保进一步收紧对江天勇的监控,包括在原有的十几个摄像头的基础上继续加装:“他家屋前屋后,旁边的大路上全都是监控。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害怕什么。”

金变玲认为,多名国保人员肆无忌惮地软禁和轮岗监视,就是为了激怒江天勇,使他作出不理智的行为,再以此为借口随意抓捕他。

江天勇因长期参与艾滋病感染者救助维权、山西黑砖窑案件、北京律师直选、法轮功个案等维权行动,屡遭当局打压,多次被捕:2009年被北京市司法局吊销律师执业证;2014年3月因探访黑龙江建三江黑监狱,遭警方拘留和殴打,致8根肋骨骨折;2016年11月,因到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709事件被押维权律师谢阳,并看望谢阳之妻陈桂秋,返程途中遭绑架后曾一度失踪,后得知被湖南长沙市警方以“欺诈性使用他人身份证”为由行政拘留9天。到2016年12月他终于被被长沙市警方以涉嫌煽颠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中间中共三易罪名,后于2017年11月以煽颠罪判江天勇律师入狱2年。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