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西官员“扶贫”又穿帮 贫...

江西官员“扶贫”又穿帮 贫困户豪华装修及家俬全曝光

458
江西官员走访“贫困户”,后者家中豪华家私引发关注。(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3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扶贫”造假已被人们所熟知,近日,官媒刊发文章宣传江西官员走访“贫困户”,文中的照片显示出“贫困户”家中的豪华装修和家俬,引发网络热议,指官方又在作秀,官方急忙辩称“不能只看房屋的外表”,这些家庭经济状况仍然很拮据。

近日,江西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官网刊发题为《区领导督导脱贫扶贫工作并走访看望贫困户》的文章,声称区管委会官员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询问其家庭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

文章同时还配发了江西官员和贫困户座谈的照片。但照片显示,“贫困户”住宅的客厅宽敞明亮,有着真皮沙发、大理石茶几、镂空雕花等奢华家具与装修,有网友直言:“这装修比我家好多了,难道我比贫困户还拮据?”

也有网友批评道,“洗刷了我对贫困的认知”、“如果这样都贫困,那是不是活该?钱都用来豪华装修了”。

随后,萍乡市副市长崔传鹏急忙声称“判断一个家庭是否贫困,不能光看房屋的外表”,这些家庭因为疾病和残疾等原因,经济仍然很拮据”。他还“解释”称,上述住宅是贫困户用拆迁补偿款自行装修,而这在当地贫困户中,这类较为豪华的装修不是特别普遍的现象。

但有陆媒质疑道,既然这些家庭“因疾病、残疾等原因,经济状况仍然很拮据”,为何拿到拆迁款后,不是首先用来治病,而是进行较为豪华的装修呢?

当地官员还给出另一种“解释”,声称照片中是两个脱贫后的家庭,反映当地的扶贫效果,但因在图说部分未加以注明,引发误解。不过,官员的说法与先前官方的报导显然是自相矛盾。

值得注意的是,陆媒报导称,在“萍乡经开区发布”的历史文章中,经开区官员在2019年1月也曾走访过同一贫困户陈某,当时的文章配图也出现了同款大沙发。

中共的扶贫被指“走形式,假把式”,扶贫造假也屡见不鲜。

陆媒曾报导,西安市周至县的一名贫困户,产业帮扶养牛,他只和一头牛拍过照片,不知道后来牛在哪里。

《寒冬》报导,去年3月6日半夜时分,河南省夏邑县张集村的贫困户被当地中共政府人员一家家叫醒。惊醒的村民们被告知上级领导第二天要来检查,他们必须熟记“两不愁、三保障”的相关规定,到时要说“好听的”。

报导称,中共政府人员还被下发了培训表,用来“培训”贫困户回答脱贫相关问题。上面列出了检查中可能被问及的问题,并注明正确答案。扶贫人员则被要求根据每个“脱贫户”的具体情况拟定具体答案,并保证他们熟背。

扶贫领域贪腐问题也令人震惊,扶贫官员贪腐手段包括虚列项目、编造虚假材料、虚报人数、冒用他人名义等。2018年6月,中共国家审计署报告披露,“扶贫”领域问题资金高达40亿元人民币,包括“违纪违法”、“损失浪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