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磚家」張先生:三峽大壩「...

「磚家」張先生:三峽大壩「固若金湯」只要上面幾個壩不潰

580
長江三峽被視為世界上最大的一條龍脈,大坝拦腰截断

【2020年6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張露採訪報導)6月以來,中國大陸多個省市爆發洪災。貴州、重慶、湖北至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不止。繼重慶綦江80年一遇的大洪水,到湖北宜昌的洪災,三峽大壩會否潰壩?是否變形?下游的要不要「快跑」等等,已成民間熱談。

戲稱自己是「磚家」的武漢張先生,今年6月1日專門去了一趟三峽大壩,他認為三峽大壩「固若金湯」,前提是它上面的幾個壩不潰壩。

張先生說:「在三峡大坝的上面,还有3-4座大坝,但是其它几座大坝都离三峡大坝有几百公里,最远的好像在云南还是贵州境内。如果说那幾座大坝溃坝的话,三峡大坝无论如何是顶不住的!但是如果那幾座大坝不溃坝,三峡大坝我个人認为应该是固若金汤。」「如果上面有1、2座大壩溃壩的话,那个灾难就是从天而降的灾难了。」

張先生去的是長江三峽工程壩址駐地,被譽為三峽壩首第一鎮的三斗坪,這也是三峽工程中的移民村。

張先生:「第二天专门到大坝上去看了下,正好有葛洲坝的员工带者他们的孩子,也到三峡来看,但是看到他们非常自信,葛洲坝的员工嘛,他们也属于三峡集团的,在沿途给我们介绍的时候,我当时还专门问过他们的:为什么上游有的坝修的像美国那个坝,是弧形的?为什么三峡大坝修的是平(直)的?那个弧形的不是更能够承受上游来水吗?他们给我解释:因为山势的不同,所以修的坝是不一样的。当时看着他们那么自信,到嘴边的话觉得不好意思开口,就没有问那个三峡大坝是否固若金汤?」

在三斗坪,張先生說「目測」沒有發現大壩變形,不知道那個專家說「彈性變形在正常範圍內」,什麼為正常?什麼為不正常呢?張先生說希望聽聽「專家」的說法。

張先生:「但是谁也说不清楚,因为应该这100年来,有谁能说清楚,武汉能够爆发一个『武汉肺炎』呢?武汉病毒能够传播全世界?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在我們伟大的祖国,只要愿意做梦,一切皆有可能。」

張先生說他對洪災的恐懼源自75年河南省板橋水庫潰壩的事件,當時鄰居去北京開會,飛機從武漢經過河南,下面看到的是一片汪洋。

「后来他们回来的时候,这个水是退了,我当时听说是军队工程兵开着推土机在那里推万人坑,把所有淹死的人全部都推到坑里面,很深的坑把这些人直接埋掉。因为不然的话瘟疫就会横行。所以那时候听到这个事情感到非常恐怖!在我的记忆中从来没忘过。」

目前,中国已有26個省遭遇洪災。由於暴雨持續,再加上27日长江上中下游约千座水库泄洪,造成不少地区被暴涨河水淹没,受灾人數逾千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