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加议员国会提交请愿 要求惩...

加议员国会提交请愿 要求惩治迫害法轮功高官

424
加拿大国会议员代表选区加拿大居民向国会递交请愿书,要求惩罚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高官。(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近日,加拿大国会议员贝赞(James Bezan)和马兰茨(Marty Morantz)先后在国会辩论会上提出请愿,要求加拿大政府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现在是识别和惩治这些人的时候了”。

据大纪元3月2日报导,2020年8月至9月间,加拿大法轮功修炼者发起网上请愿签名行动,呼吁加拿大政府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同年10月,加拿大法轮功修炼者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在国会议员选区的征签活动,呼吁加拿大政府以加拿大版《马格尼茨基法》——­­《贪污贿赂外国官员司法法》、《危害人类罪和战争罪法》,制裁迫害法轮功、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

2020年11月25日,多伦多部分法轮功修炼者在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选区办公室前举行请愿活动,呼吁加拿大政府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图片来源:大纪元)

报导表示,请愿信不断得到来自卑诗省、安大略、魁北克、阿尔伯塔省等多位跨党联邦国会议员的关注。他们纷纷将自己选区居民签名的请愿书呈交给国会。

1月26日,一份附带有3万名加拿大人签名的请愿书,被递交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国会议员,要求制裁残酷迫害法轮功、严重侵犯人权的14位中共官员,包括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薄熙来等。

2月17日,来自曼尼托巴温尼伯的保守党国会议员贝赞(James Bezan)在国会辩论上提出请愿表示:“现在是使用《马格尼茨基法案》来针对、识别并惩治这些人的时候了,以便确保这些中共官员不能将加拿大作为旅行和投资的避风港,也不能将他们的家人带到加拿大,因为他们正在对法轮功修炼者进行这种恐怖的迫害。”

2月26日,加拿大国会议员马兰茨(Marty Morantz)在国会辩论会上发言时亦表示,“法轮功是倡导‘真、善、忍’的信仰。在过去的21年中,中共政权的腐败官员精心策划和折磨了许多法轮功修炼者。他们的器官被活摘,并被用来移植交易……”,马兰茨还表示,“请愿人呼吁加拿大政府采取一切法律行动,包括冻结资产和禁止在本请愿书中注明姓名的14个人以及任何其他犯有这些行为的人员进入加拿大。”

对此,两任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和奥利潘特(Rob Oliphant)先后就请愿信做出书面回复表示,促进和保护人权是加拿大外交政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加拿大政府与中共交往中的优先考量。加拿大一贯呼吁中共尊重、保护和促进言论、集会和结社,以及宗教和信仰自由。针对少数族裔和宗教团体以及法轮功修炼者受到的恐吓和打压,加拿大已公开表示关注,并将利用一切适当机会继续关注。

据大纪元早前报导,2018年11月6日,加拿大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人权问题公开向中共提出建议时,呼吁中共结束基于宗教或信仰的起诉和迫害,包括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

2019年7月,加拿大在华盛顿举行的“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上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表示,中国宗教自由受到重大限制,呼吁中共政府尊重所有个体的人权。

声明指出,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在内,中国许多宗教少数群体成员由于信仰,面临严厉的打压和歧视。

2020年10月27日,加拿大外交部长在国际宗教自由日亦发表声明,对中国信仰界包括法轮功修炼者继续受到迫害表示担忧。

除此之外,加拿大政府还积极与其它国家接触,倡导和推动执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的“防止、制止和惩治贩运人口,特别是妇女和儿童问题议定书”, 以更有效地防止和打击包括以摘除器官为目的的人口贩运。

据报导,除了上述议员,陆续在国会提出请愿信的还有国会议员肯特(Peter Kent)、道顿(Marc Dalton)、关慧贞(Jenny Kwan)、芬德兰(Kerry-Lynne Findlay)、嘉里(Tracy Gray)、列珀特(Ron Liepert)、保罗-哈斯(Pierre Paul-Hus)、瑞德(Scott Reid)、梅(Elizabeth May)、吉尼斯(Garnett Genuis)、韦伯(Len Webber)、肯特(Peter Kent)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