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继波兰后 斯洛伐克亦拉响H...

继波兰后 斯洛伐克亦拉响H5N8型禽流感警报

743
斯洛伐克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例 ,当局呼吁农户保持谨慎。(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月12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斯洛伐克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日前发布消息说,该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一例H5N8型禽流感病例。这是继波兰后,又一个拉响H5N8型禽流感警报的欧洲国家。

据欧洲新闻网报道,斯洛伐克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周五(10日)在其网站发布的消息称,该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一例H5N8型禽流感病例。斯洛伐克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呼吁农户保持谨慎,遇到可疑疫情及时报告。

报道说,该病例出现在该国尼特拉地区茨贝伊村的一处私人饲养场。该饲养场共有22只家禽,此前已出现3只死亡。目前剩余家禽已被扑杀处理,饲养场也进行了清洁和消毒。

目前尼特拉地区已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在疫情发生地3公里半径内设立隔离区,在疫情发生地10公里半径内设立观察区,以监测和控制疫情。

据报道,该病例是一种高病原H5N8亚型禽流感,同类型禽流感2019年年底和2020年年初在斯洛伐克邻国波兰被检出过,先后导致2.5万只火鸡死亡,10.5万家禽被扑杀。英法等国纷纷暂停从波兰进口禽肉和禽类产品。

世界卫生组织的资讯,禽流感是野生鸟类和家禽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不同于人类流感病毒)之后所患的疾病。2003年之后,H5N1禽流感病毒在鸟类中引起了严重的感染(被称为高致病性禽流感),并从亚洲地区蔓延到欧洲、中东地区和非洲,影响范围涉及30多个国家。H5N1病毒能够在家禽中迅速传播,一旦家禽被感染,在48小时之内的死亡率可达90%至100%。

H5N8型禽流感病毒是一种禽类之间的高度传染性病毒,有些禽流感病毒是人畜共患病毒,能够感染人类并致病。2016年欧洲多国陆续暴发H5N8型禽流感疫情,造成大量家禽和野生鸟类死亡。在亚洲和非洲,中国大陆,以埃及、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及越南和孟加拉等国都曾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本国人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其中中国大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案例最多,仅2017年4月至10月间中共官方通报的感染人数为732列。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