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解封后奥地利每日新增病例过...

解封后奥地利每日新增病例过百 总理也要在家办公

510
由于内阁团队有工作人员被确诊,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z)不得不留在家里办公。(AP Photo/Ronald Zak)

【2020年8月7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自欧洲国家陆续解封以来,已有不少国家出现新增病例,且一直都在增加。在奥地利每天也有超过100多例新感染。由于总理内阁团队有工作人员被确诊,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z)不得不留在家里办公。专家指出,既然解封势在必行,负责任的政治家更应格外小心。

根据奥地利的规定,如果从被归类为危险的地区或国家返回奥地利,则必须实施新冠测试或14天的家庭隔离。当前,旅行警告(安全级别6)适用于许多国家,包括欧盟国家葡萄牙,瑞典,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以及美国或土耳其。对于所有其他欧盟国家,仍然适用4级旅行建议(“高安全风险”),不建议旅行。

随着西班牙北部新冠感染数量的快速上升,奥地利本周内对该地区实施新一轮旅游警告,涉及的地区包括泰罗尼亚,纳瓦拉和阿拉贡,奥国务院表示,目前正在“深入审查”采取的步骤。

近日6名下奥州居民从克罗地亚度假返回后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卫生部门判断他们是在帕格岛上参加派对时被感染的,根据巴登区政府的说法,这些患者属于一个十一人旅游团的一部分,目前 已有21人被隔离,其中两名患者有症状,四名没有症状,其它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当中。相关测试目前没有完全结束。

上周四(7月30日)晚,奥地利联邦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和他的内阁被告知:团队中有一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与确诊者有过直接接触的两名同事被立即隔离。同时,库尔茨和他的团队不得不全员接受新冠检测。尽管库尔茨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从那天起,他必须留在家中办公。

报道说,抵达萨尔茨堡机场的旅客已经可以在机场内进行核酸PCR检测。检测费用为150欧元,并可在24小时内可得到检测结果,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检测点设置在机场到达大厅内。每天都可以进行PCR检测,但开放时间将根据航班时刻表来设定。

从下周六(15日)开始,维也纳机场的 PCR检测费由于效率提高和需求量增大将下调,由之前的190欧元下调至120欧元。

目前,返回的旅客可以在维也纳机场健康中心(Health Center Vienna Airport)进行检测,位于Office Park 3。每天从上午7点到晚上8点开放。周末和节假日也可以在机场进行PCR检测。维也纳机场将竭尽所能,使旅客能够在机场轻松快速地进行PCR检测,可以在3到6个小时内得到检测结果。

根据奥地利最新的检测结果显示,卫生部长鲁道夫·安舒伯(Rudolf Anschober)呼吁年轻人要在今年夏天谨慎行事,并呼吁旅游公司对其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无症状感染者有所增加,占到了26%。同时,新增病例中几乎没有老年人,主要都是年轻人。

其实,在奥地利,3月份已经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主要是由于年轻人和中年人经常去的滑雪场爆发了疫情危机。在圣沃尔夫冈,大约75%的新感染者都是年轻人,大部分是旅游从业者。这就是卫生部长建议旅游公司给员工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的原因之一。在奥地利,每周最多可以为旅游从业者提供6万5000次PCR检测。

据报道,此前,奥地利针对疫情推出的追踪应用程序, 但在推广上收效甚微。奥地利红十字会执行委员会成员,联邦救援指挥官格里·佛提克(Gerry Foitik)说,在发布该应用程序之后,因为该程序会涉及个人数据,因此出于数据保护的原因,会使用户感到个人信息被暴露,使人们感到不安,这也导致为什么在奥地利,该应用的下载数量并不多。

据奥地利卫生部今天上午10点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奥地利新增121确诊病例。截止到目前,累计确诊2万1782例,累计治愈1万9690例,新增死亡1例,累计死亡720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