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解决养老金亏空绝招?前中共...

解决养老金亏空绝招?前中共央行行长:没收贪官财产

535
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美国之音张楠拍摄)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随着中国经济下行,养老金体系缺口也不断扩大。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最近提出新奇主张:中共贪官被罚或没收的财产都是“几个亿、十来亿(人民币,下同)”,不如将其充作养老基金。

据《界面新闻》,戴相龙12月19日在一场中共社会科学院举办的养老金论坛上表示:“现在行政法院罚款没收的钱不少,腐败分子一下子几个亿、十来亿,我不知道全国多少钱,我们能不能建议设立一个行政司法罚没款专户,所有的罚没款到这个专户,到一定时期全部或者一部分划入到养老储备基金,我觉得这个是合理的。”

此外他还建议,国家的土地、或征用的土地不一定要都用于建房,可以让出部份作为社会保障、养老基金等。

戴相龙的建议获网友赞同,被称为“好主意”,还有人提出质疑,“现在被没收的赃款去了哪里?”

不过另有很多对中共有一定了解的网友认为,这不可能被真正的落实:“养老金增加多少我不知道,但是全国设立这么一个管理机构大概需要多少人,我们应该能估算出来!”

“中共一向‘宁赠友邦,不予家奴’。怎么可能把收缴的赃款给人民用?”

也有人将矛头指向戴相龙本人。戴相龙在中国金融界树大根深,曾历任中国农行副行长、交通银行副董事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等职务。据外媒透露,戴相龙后与朱镕基交恶,曾向江泽民状告朱镕基,结果激怒朱之后被赶到天津担任市长。2012年,《纽约时报》发布报导《戴相龙亲属借平安获利》,曝其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及戴家族贪腐秘辛。2015年,港媒称车峰在北京被拘捕,案件牵扯甚广,戴相龙也被中共中纪委调查,疑举报50多个金融界贪官等等。

因此网友议论说:“共匪的官员个个贪污腐败,只要把这些土匪大小头目(包括戴相龙自己)的家产全部没收并平均分给每个中国人,中国瞬间进入全球人均最富裕国家的前十名…”

“我坚决同意!要不戴相龙同志考虑考虑先把自己的家的财产捐出来给大娘大爷们养老?为贪官污吏做个好榜样?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好么,多大贪官能贪得过你你那个级别!”

虽然中国中、壮年每月需预缴的养老金节节升高,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11月发布报告称,未来5至10年,中国将出现8兆至10兆元人民币的养老金缺口,且还会扩大。中共亦不断不断放风称要将退休年龄提高。许多中国人因此担心,自己到老时也许会领不到应得的养老金,甚至有没钱可领之虞。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