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解决硬脱欧困局 英检查总长...

解决硬脱欧困局 英检查总长在争取独立仲裁机构

338
脱欧(Depositphotos)

【希望之声2019年3月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检查总长科克斯(Geoffrey Cox)将和英国政府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 Stephen Barclay)今天(5日)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的脱欧事务主要谈判官员巴耶尔(Michel Barnier)就英国议会要求的脱欧条款进行谈判,为了在3月12日举行的议会表决中为英相特蕾莎的新脱欧协议赢取议会议员的支持。然而欧盟谈判官员已表示他们不会对脱欧协议做出任何让步,但是英检查总长科克斯表示, 他在争取设立一个独立于欧盟之外的仲裁机构,专门仲裁北爱尔兰边境的问题。

据英国快报报导,英相特蕾莎梅在英国保守党的一个会议上表示, 她对于从欧盟获得一个与北爱尔兰保护条款相关的附加条款有信心,她说:“目前的问题是这个附加条款是否会被写入脱欧协议。” 她表示英国的检查总长科克斯之前就此起草法律建议。

然而欧盟的消息人士表示, 欧盟拒绝修改其与英国政府签署的脱欧协议,虽然英国议会已在1月15日因北爱尔兰保护条款否决了此协议,并要求特蕾莎政府就此条款进行有法律效益的修改。

欧盟的消息人士表示,欧盟方面不会在脱欧协议中增加未得到欧盟批准的条款,他说:“英国方面在与我们谈判了两年后已经知道我们是如何谈判的,他们知道他们的这种努力对我们而言是无用的。”

报导还表示, 欧盟委员会主席塔斯克(Donald Tusk)于上周五(3月1日)曾经表示, 哪怕英国议会于3月12日通过了特蕾莎的脱欧协议,英国的脱欧都必须被延迟,对此巴耶尔曾表示:“就必须的技术程序而言,英国脱欧会无可避免地被延迟。”而英国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首相不愿意延迟启动里斯本第50条脱欧条款, 她从来都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的出现。”

但是英国每日电信报报导, 英国检查总长科克斯表示,他目前在寻求一个独立于欧盟之外的仲裁机制,来解决英国议会担心北爱尔兰保护条款会无限期执行的担忧。

唐宁街10号发言人说:“总检查长一直在寻求对北爱尔兰保护条款设置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修改条款,以确保这个保护条款不会无限期执行。 我们不会对此置评。”

英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希望科克斯的努力能够在本周末之前能够见成效, 英国政府计划于3月12日对政府的新脱欧协议表决。

英财长:若避免硬脱欧 英国公共开支将增加数十亿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将于3月13日公布他的2019年英国春季预测报告,他3月4日表示, 如果英国议会能够通过英相的脱欧协议,并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国政府将增加数十亿英镑的公共开支。

据每日电信报报导,去年10月份的预算中,哈蒙德曾经表示, 英国政府为了应对无协议硬脱欧可能需要预留154亿英镑资金,而且如果英国硬脱欧,英国政府还需要制定一个新战略,并因此而改写英国预算。

英国财政部大臣4日表示,哈蒙德将在3月13日议会就脱欧问题进行表决期间公布他的春季预算,而且他目前并不准备改写这个预算。

由于英国去年的财政收入强劲,因此如果英国不出现无协议硬脱欧的情况,英国的公共开支将增加数十亿英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