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揭秘:長途航班每英里价格比...

揭秘:長途航班每英里价格比英国火车票便宜18倍

226
在英国怎么样能买到最便宜的票 (图片:维基百科)

【歐洲希望之聲特約記者劉羽歡報導】英國火車票價格越來越高,新數據顯示,英國熱門城市的火車票非常貴,每英里的票價可能比在世界各地飛行高出18倍。

根據比較網站Skyscanner的數據,巴厘島航綫是最便宜的長途航班之一。該網站通過其廣泛的航班數據庫,查找了每英里最低價的航線。從倫敦到巴厘島的返程航班15,530英里,旅客只需支付828英鎊,平均下來每英里5.3便士。相比之下,高峰時段從倫敦到巴斯的往返火車票,每英里需要89便士,比到巴厘島的機票每英里平均價格貴了18倍。

參與比較的火車票價全部來自國家鐵路網站,是星期五離開,周六返回的成人票,沒有使用鐵路卡或其它折扣。

非高峰期和高峰期的火車票價格差異很大。例如,從倫敦到巴斯的非高峰期的火車,成年人票價61.40英鎊,平均下來相當於每英里27便士,雖然遠低於高峰期票價,但倫敦到巴厘島航班的每英里價格還是貴了5倍。

宿務(Cebu)是菲律賓的一個城市,在最便宜的長途航班中排名第二。從倫敦往返Cebu的航班通常需要796英鎊,共計14,064英里,平均每英里價格5.7便士。相比之下,從倫敦到約克的高峰期火車票265英鎊,相當於每英里64便士,幾乎是乘飛機旅行的12倍。

Skyscanner高級業務成長經理Lisa Tyndall表示:“得知可能有數千人迫切希望找到遙遠的夢中度假地,我們分析了航班數據,找到了每英里成本最低的長途航班。這裏還有一些幫助旅客找到最惠航班的技巧,例如,設置價格提醒、從附近不同的機場出發、對出行日期稍加調整,這些都能幫助您節省資金。”

不僅僅是倫敦出發的列車讓通勤者面臨高峰期昂貴的票價。曼徹斯特至倫敦的高峰期往返列車只有414英里裏程,車票最高可達350英鎊,相當於每英里85便士,這比從曼徹斯特飛往新西蘭奧克蘭的航班的每英里價格要貴出14倍,曼徹斯特飛往奧克蘭,平均每英里只有6便士,總費用為1,343英鎊。

同樣,從曼徹斯特到愛丁堡的火車,往返436英里裏程,高峰時段票價122.10英鎊,每英里28便士。然而,從曼徹斯特到馬尼拉的往返航班費用僅爲788英鎊,每英里5.9英鎊,每英里的價格比曼徹斯特到愛丁堡便宜5倍。

另一個例子是倫敦到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的往返航班,價格相對便宜,典型價格為616英鎊,每英里價格為5.8便士,總裏程10,726英里。然而,從倫敦到紐卡斯爾的火車,往返裏程562英里,票價320英鎊,每英里57便士,比上述航班每英里價格貴了10倍。

對於希望在英國旅行的人們,如果可能的話,強烈建議您在非高峰期旅行,或購買預售票,以避免高峰期的昂貴票價。例如,從倫敦到紐卡斯爾往返,在非高峰期旅行,票價是高峰期的一半。同樣,從曼徹斯特到倫敦的往返旅程,在非高峰期旅行,能節省四倍。

The Rail Delivery Group的區域總監Robert Nisbet表示:“比較鐵路和機票之間的價格差異,就像拿蘋果和橙子作比較,沒法兒比。飛機長距離飛行,拿每英里的價格做比較,當然有利於飛行航班,但旅客必須購買特定飛機上的特定座位;而鐵路票價更靈活。鐵路服務有利於英國當地社區和國民經濟,每1英鎊的票價中,98便士都投入到鐵路的運營中,這樣,納稅人的錢就可以用來修建更大更好的鐵路網絡。”

買到最惠航班的技巧

Skyscanner提供了何買到最惠航班的技巧:

  1. 根據去年的數據,我們發現在周三購買機票的旅客,比周日預訂的旅客,平均多付出4%。如果機票是500英鎊,那麼4%就是多支付了25英鎊。對於最便宜的團體旅行票價或昂貴的航班來説,這25英鎊可能不算什麽,但等到周日預定還是值得的。
  2. 離開英國最便宜的票價通常出現在星期五,離開英國最貴的票價往往是星期天。請星期五飛離英國,而不是在星期天您的開始旅行,平均能節省21%,還是不少的費用呢。
  3. 在同一航空公司預訂往返機票總是便宜,這樣的事情早已不存在了。我們的研究表明,通過在不同航空公司預定機票能節省資金。我們查詢了8月份從倫敦到大加那利島的航班發現,一家四口在往返旅行中使用了不同航空公司的服務,結果節省了76英鎊。
  4. 如果您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您都可以設置價格提醒。在Skyscanner上,如果您設置了一個帳戶並按下警鈴圖標,航班價格上漲或下降時,會向您發送提醒。
  5. 如果您附近有若幹個機場,您會很容易認為這幾個機場的航班價格相似。但是不同的機場收取不同的管理費,如果您進行這幾個機場之間的航班比較,就會節省很多。我們檢查數據時發現,如果從倫敦Luton機場改爲Stansted機場出發,一家四口飛往加那利群島的Tenerife島,費用能省下500英鎊。用較小的機場比用較大的機場是否能節省費用方面,我們的數據還未能給出任何可靠的答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