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揭秘中共“新丝绸之路”的欧...

揭秘中共“新丝绸之路”的欧洲游说队伍(3)

592
中共对海外扩张的新丝绸之路(merics research)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7日】(本台记者李昂综合编译)

3.咨询公司

意大利游说沟通咨询公司(Lobby Communication Advisory)

据情报在线(Intelligence Online),游说沟通中介公司是一家意大利游说公司,前客户包括上海传媒集团旗下的电视频道,曾在2019年2月左右短暂地在欧盟透明登记 (EU Transparency Register)处注册,但很快就退出来。

该公司是意大利昂利集团(Only Italia)的一部分,昂利集团由意大利众议院前议长艾琳.皮维蒂(Irene Pivetti)创立。皮维蒂是意大利右翼政党“北方联盟”(Lega Nord)成员,与中共关系良好,至少40次访问过中国,是意中友好协会的会长,在中国的一些董事会和中共政府机构中担任各种其他职位。

游说沟通咨询公司的业务主要是促进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负责协调100多个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国学术机构的西安交通大学上海研究院,是该公司的股东,拥有10%的股份。

游说沟通中介公司也帮助意大利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根据情报在线, 2014年中共总理李克强访问意大利时,由皮维蒂陪同。2019年3月由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意大利,她是否也在发挥了作用不得而知,但是昂利集团发表了一篇吹捧习的文章。

在昂利集团新闻稿里,皮维蒂称习访问的重点是“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包括港口物流……意大利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中国(中共)……实现更好的互连。”

在习访问期间,意大利与中国(中共)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其中之一是对潜在的海上枢纽西西里岛巴勒莫港口投资,习近平访问了该港。

“丝绸之路简报”称,中国对意大利南部港口热那亚和巴勒莫的投资,扩大了意大利对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能力,更重要是,中国/亚洲可以借这两个港口实现对非洲的出口。在欧盟的版图上,举起中国(中共)的旗帜,这对北京来说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中国对西西里岛的投资,直接与皮维蒂有关。意大利 “自由报”在2018年7月刊登题为《撒丁岛被中国征服?艾琳·皮维蒂支持这一切》的文章,文章称,中国对意大利港口投资的兴趣,归功于昂利集团,皮维蒂2016年邀请习近平访问西西里岛,“金色中国基金” (Golden China Fund)随后决定投资港口和旅游基础设施。

协力管理咨询公司(Dezan Shira&Associates)

协力管理咨询公司是一家在亚洲范围内,为中国及国际投资者提供境外投资法律、税务、人力资源、信息技术和投资咨询业务的多领域专业咨询公司。在德国设有三个客户联络处,在意大利设有两个客户联络处,还有一个国际办公室:“一带一路”联络处。

该公司为有意投资的政府和企业提供市场情报、风险评估、法律和其他咨询,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研究报告。

协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克里斯•德文谢尔-埃利斯(Chris Devonshire-Ellis)在亚洲工作了几十年,定期出版 “丝绸之路简报”, 他说: “学习如何……从中国(中共)参与欧亚基础设施建设中获利,对于今天的跨国公司而言,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2018年10月,他在一篇名为《中国承包商如何赢得欧盟基础设施项目》的文章中写到:中国企业在竞标欧盟招标时,聘用游说咨询公司有很多好处,但传统上中国企业不愿聘请合法的游说者和中介,不过很快就认识到了这一点。

德文谢尔-埃利斯还说,北京正在投入外交资金,以便更好地了解东欧的问题、优势、劣势和机会。他还举出一个成功的例子,中国路桥公司(CRBC)在黑山竞标成功,得益于塞尔维亚的前任总理的游说。

德文谢尔-埃利斯说,中国(中共)对谁是谁的身份识别,以及政客之间的关系,有着更好的了解,对谁有用谁没用,也有了更好的认识。在确定了关键游说者成功的可能性后,他们向这些人支付费用。

法国Cooperans咨询公司

根据欧盟透明登记,Cooperans是一家小型的法国游说咨询公司,“专门从事与新丝绸之路和(中共)‘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项目”。Cooperans建立了一个网站,“通过一带一路欧洲平台OBOReurope,让法国和欧洲的决策者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情况”。

揭秘中共“新丝绸之路”的欧洲游说队伍(1)

揭秘中共“新丝绸之路”的欧洲游说队伍(2)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