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接受專訪談防疫 紐西蘭總理...

接受專訪談防疫 紐西蘭總理點名台灣獲讚

293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2020年03月20日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近期公開表示,紐西蘭將遵循「台灣模式」(the Taiwanese model)研擬防疫措施,她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更直接點名台灣是國家。

阿爾登19日接受《1 News》連線專訪,談及紐西蘭的防疫措施,她指出,政府已經開始需要民眾彼此之間保持距離,開始盡可能地減少與他人的聯繫,也將為民眾準備好充足的資訊,她認為,雖然這是非常艱難的時期,「但是我對紐西蘭人充滿信心,這是我們真正團結在一起的時刻。」

阿爾登說,只有在社區感染爆發後,學校才會關閉,政府也需要為更大規模的封鎖行動作好準備,她要求紐西蘭民眾密切注意政府的疫情網站,並提到官方一直在努力超前部署。

新聞片段可見,主持人希拉里.巴里(Hilary Barry)提問:「我們都很希望能夠延緩(疫情傳播)速度」,但現在是否為時已晚,紐西蘭是否還可能控制疫情?阿爾登回答,相信紐西蘭做得到,就像其他國家(countries),如台灣、新加坡與香港,但想要成功就必須要全民配合,「這就是我懇求紐西蘭人的地方」。

阿爾登的言論在社群網站「reddit」引發紐西蘭網友讚賞,不少人留言指出,「是的,他X的中共、「太棒了,她可能會獲得我的選票」、「因為她夠聰明,讓我認為這種發言是基於有意識的選擇」、「希望中國中斷與紐西蘭的外交關係」、「期待中共的眼淚」。(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