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计划经济开始?!网传北京惊...

计划经济开始?!网传北京惊现“国营定点粮店”(视频)

595
北京惊现“国营定点粮店”(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4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9月4日,网友发布视频,披露北京某地出现了“国营定点粮店”,引起网友热议。而就在前一天,网传山西运城的私营粮油店被封禁了。网友表示,这是不是又要回到计划经济时代,以后没粮票买不到粮食了?

日前,尽管中共官方一再说中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目前民众对“粮荒”越来越有危机感。除了习近平最近就粮食安全提出的警告,要求杜绝“餐饮浪费”,对粮食可能采取配给的苗头也不断涌现。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北京街头出现了“国营定点粮店”。有居民在门口排队等着进粮店买粮,顾客们还都戴着口罩。拍摄视频的一名男子调侃说:“国营定点粮店!看来在帝都已经普及了,就等着数字货币以及数字粮票了。”

https://twitter.com/wuwenhang/status/1301842732483305472

前一天,网传山西运城的私营粮油店被封禁了。网友披露,贴封条的不是法院,也不是公安,而是发改委!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