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維基解密創辦人躲厄瓜多使館...

維基解密創辦人躲厄瓜多使館7年 悄悄與女律師生2子

254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美聯社)

【2020年04月12日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在被捕前,長達7年躲在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期間甚至還悄悄與一名女律師生下2個孩子。

綜合外媒報導,據《星期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指出,48歲澳洲人阿山吉,與南非出生的女律師莫里斯(Stella Morris)育有2歲和1歲的孩子。報導還附上阿山吉與幼兒的照片,以及對莫里斯的訪問。莫里斯受訪時說,他們「墜入愛河」,並打算結婚。該報記者在上週看到的法院文件中獲悉此事。

根據報導,阿山吉2012年躲到厄瓜多使館後,美國引渡案法律團隊的成員莫里斯不時進入使館和他商討法律問題,並在5年前開始這段親密關係,女方在2016年生下長子後,2人在2017年訂婚。

據報,2人的關係和莫里斯懷孕生子都瞞著厄瓜多使館官員,阿山吉透過視訊軟體觀看2名兒子在倫敦醫院出生,長子還被偷偷帶到大使館內和阿山吉碰面。據悉,2名兒子都是英國公民,都曾被帶進監獄內探望父親。

莫斯里表示,她選擇曝光與阿山吉的關係和2名孩童存在,是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讓她擔心待在獄中的阿山吉「生命將受到嚴重威脅」,希望當局釋放他。(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