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卫报:郑若骅被愤怒抗议者包...

卫报:郑若骅被愤怒抗议者包围倒地 英国警方介入

351

【2019年11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伦敦市中心,被愤怒的民主抗议者包围时倒地,英国大都会警察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自从香港爆发抗议活动以来,这是抗议者与香港律政司司長之间的第一次直接交火。

录像显示,抗议者,一些戴着口罩和携带电话摄像头的人包围了这个不受欢迎的内阁官员,并大喊“对你感到耻辱”、“凶手”、“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等。 然后看到鄭突然倒在地上,尽管从录像中看不出她是否被推了。 一些抗议者说,她被推挤时在人行道上绊倒了。

鄭过了一会儿,恢复了脚掌站立,被护送走了,没有立即可见的受伤迹象。

英国大都会警察在一份声明中说,一项调查“正在确定全部情况”,没有逮捕任何人。

中共驻英国大使馆发表了强烈措辞的声明,称郑被“推倒在地”并遭受手伤,并敦促英国警方进行调查。与此同时,还向英国外交部投诉。

郑发表声明,敦促警方将涉嫌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当她被人群包围时,郑在街上没有明显的保护,正准备在布卢姆斯伯里的特许仲裁员学会就争议解决进行预定演讲的路上。录像中没有看到警察。她后来被送往医院,现已出院。

特许学会说,该事件被取消是因为“唯一进入人群的人袭击了郑”。

在现场的一名抗议者否认有人袭击了郑。抗议者说:“我们当中有些人离她很近,但没人帮她。” “气氛很激烈,她在某一时刻被人群拦住。但是没有人攻击她。然后,当她试图从人群中逃脱时,她滑倒在地上。”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Carrie Lam)表示,郑遭受“严重的身体伤害”。

长期以来,北京一直对英国政府不愿明确谴责香港示威者感到沮丧。英国政府支持和平抗议权,并谴责警察的过度反应。

自抗议部门负责起诉示威者以来,郑在抗议者中是一个令人讨厌的人。

她还被认为在将现已搁置的引渡法案推向中国大陆方面起了关键作用,引发了动乱。

在香港,抗议活动加剧了暴力活动的恶化,一周内有两人死亡,并计划在周五进行进一步的抗议活动。

抗议者在星期五连续第五天举行三罢堵塞路障和快闪游行集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