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惊!港政务司长称99.99...

惊!港政务司长称99.99%居民不受国安法影响 学者却揭“魔鬼细节”

416
2020年5月24日香港人举行反国安法游行(epochtimes)

【2020年05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今天是中共全国两会最后一天。外界预期,人大代表们将在今天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目前,香港政界亲共官员正积极为北京造势开路。

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今日接受CNN独家访问时宣称,该法仅针对极少数的恐怖份子或分裂分子,香港99.99%的人口并不会受到港版国安法的影响。

但是他却并未能解释如何辨别恐怖份子及良好市民。

作为政务司长,张建宗是香港特区政府名义上的“二把手”,其言论一贯与北京保持高度一致。

在中共上周宣布将强行在港空降国安法后,张建宗曾于24日发布题为《人大国安立法 维护长治久安 巩固一国两制 无损权利自由》的文章,宣称港版国安法是“人民安居乐业的最佳保障”。

今天在面对CNN,被问及中共是否已将审查制度移植到香港时,张建宗又称香港现仍维持一定程度的自由,是世上许多民主国家都比不上的。

然而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陈文敏今天对香港商业电台所做的分析,已足以打脸张建宗99.99%之说。

香港电台5月26日透露,中共全国人大当天下午在主席团会议中对港版国安法草案作出修改,将其中“禁止危害国安的行为”一项增加两字,改为“禁止危害国安的行为活动”,显示中共中央禁止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将不止限于个人行为,还包含了组织行为。

陈文敏在采访中表示,港版国安法是“魔鬼藏在细节里”,条文中增加“活动”2字之后,除了参与活动外,就连身处活动现场都可被定义为违法。

陈文敏指,香港法律与中国法律不同,香港法律通常较为仔细,会界定清楚才能让人守法及执法;但中国法律会留有很多空间,使法律具有任意性,可能会让执法人员“抓了再说”,侵害到民众的人身自由。

另据路透社此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制定的“港版国安法”预计将不允许香港的外籍法官审理国安相关的案件。报道指,香港之所以有外籍法官,主要是1997年后为了维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信誉,才做此安排,如果外籍法官角色出现变动,将引发对香港司法独立性的担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