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惊!美国撤销1000多名中...

惊!美国撤销1000多名中国学者与留学生签证

411
美国政府宣布撤销1000多名中国学者与留学生签证。图为美国国务院建筑(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0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三(9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截至本周,美国已经取消了1000多名中国公民的美国签证,其中包括访问学者与留学生,这是因为相关人员与中共军方有联系。

路透社报道引用国务院声明说,“截至2020年9月8日,美国国务院已经吊销了1000多个中国公民的签证,这些签证被指符合总统第10043号公告限制,因此不再具备签证资格。”

在今年5月底颁布的总统公告中,白宫方面限制特定中国留学生与学者进入美国,被禁止的目标多为参与协助中方获取敏感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的人员。相关条例自今年6月1日起生效。

美国务院方面指出,该部门拥有撤销签证的广泛权力,当签证持有人被证实不符合颁发美国签证的资格时,当局就会实施撤销签证的做法。

目前被撤销签证的人员名单没有公开。这些人员被美国政府认定为涉及敏感行为。

周三早些时候,数十名在美国大学就读的留学生表示,他们收到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或美国驻中国领事馆的电子邮件通知,告知他们签证已经被取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封邮件中指出,美方会继续欢迎来自中国的合法学生和学者,因为他们“不会进一步协助中共达成军事优势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