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京西宾馆突然重警密布 中共...

京西宾馆突然重警密布 中共五中全会或生内乱?

677
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26日将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四中全会也在这里召开。图为会议召开地点京西宾馆门口的警卫。(图片来源:美联社资料照)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重要会议召开地京西宾馆,被曝突然重警密布。外界认为或与中共五中全会将开有关。在中共内忧外患之下召开的本次会议,被指可能发生内乱。

10月23日,华尔街电视在直播中说,日经亚洲评论《北京日记》作者发现:京西宾馆由身穿迷彩服的士兵把守,周围是带刺的高墙。21日下午,作者驱车经过时,看到除了士兵外,还比平时更多的警察,并认为他们一定是在守卫某个重要的人物。

京西宾馆突然保安升级,自然让人联系到即将于26日登场的五中全会,届时将有300多名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到场。

五中全会之前,中共早已是内忧外患不断,不只屡屡受到国际质疑香港、西藏、新疆人权问题,在内政上,由于武汉肺炎的疫情,以及洪灾等问题,造成中国的粮食危机加剧;经济上,国际间制裁中国企业,例如华为、中芯等,造成中国经济危机;外交上,中共的战狼外交持续受挫,与美国的贸易战仍未停歇,美国组五眼联盟反北京,甚至开启四方安全对话,围堵中共,中国与印度的边境冲突也持续升温。

在中共党内,红二代们,例如任志强、蔡霞等人对习近平发出挑战,高层还屡传习与李克强、王岐山不和的消息,甚至还传出王岐山将在会上下台的消息。

习近平12日南下广东三天就紧急回京,据香港评论人士林和立分析,习近平南巡时间收短,可能与26日举行的五中全会有关,由于事关未来权力持续,习近平必须回去有所布置及筹备。

以往五中全会都涉及接班人事宜,如毛泽东首次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邓小平退休江泽民接班、习近平成为接班人等都发生在五中全会上。但到底习近平会不会设接班人,仍有不同看法,但对于接班人问题会带引腥风血雨则是共识。

上月底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抛出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强化习近平的核心地位。由于今年以来中共内外形势不妙,不少观察家认为,中共是否能有二十大还是个未知数。

京西宾馆历来作为中共权斗重地。被认为是江派接班人的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曾被视为习近平接班人的热门人选。据报导,2017年他在京西宾馆房间内接受调查人员询问后,就此下台。

另外,去年10月底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前后,网络传出中央候补委员、重庆副书记任学锋跳楼死亡。重庆官方在11月3日深夜发布消息称,任学锋“近日因病医治无效,不幸离世”。但据传任学锋于四中全会期间,在京西宾馆7楼坠楼身亡,时间在四中全会闭幕当天。也有指任学锋赴北京不久即被有关部门“谈话”,不允许他出席四中全会,10月31日,他在京西宾馆七楼跳下。

有评论人士质疑,今年的五中全会能不能顺利开完。《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文章表示,习近平8月26日颁授警察旗帜后,公安部8月31日宣示要全力保中共“政治安全”,维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这也令这次中央全会变得杀气腾腾。2019年10月底的四中全会已经有中央候补委员任学锋传出在会场坠楼,今年又会有什么样的怪事发生?中共会不会突然发生内乱?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