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惊!习不但想再干15年 还...

惊!习不但想再干15年 还想垂帘听政到2049?

849
美媒指,五中全会暗藏习要直接掌权至2035年,垂帘听政到2049年的野心。(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将于今天(29日)落幕,由于习近平在深圳曾高调呼吁深化改革开放,这次五中全会动向引关注。美媒分析认为,再喊话改革开放只是习在危机下的权宜之计,五中全会暗藏习要直接掌权至2035年,垂帘听政到2049年的野心。不过习本人也被称为中共灭亡的“总加速师”。

《美国之音》今天报导说,一些中国学者称,习近平的南巡讲话为五中全会定调,中共将继续走改革开放路线,甚至不排除开始新一轮思想解放运动。但是海外舆论普遍不看好中共继续改革开放的前景,认为习近平倡导改革开放不过是战狼外交陷入国际孤立,倒行逆施引起党内反弹之后的一种权宜表述。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图书馆教授宋永毅认为,习近平将以坚持毛的政治路线为基础继续邓的经济改革开放路线。但习近平并不一定会放弃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

宋永毅说:“因为习近平要的是两个字,第一个是’权’,第二个是’钱’。如果不改革开放就没钱,如果不按毛泽东的政体发展下去你就没有权。当然钱他也要,权他也要,但是更重要的,对他这样一位独裁者来说,恐怕权还是放在第一位的。”

政论作家吴祚来则说,习近平的所谓“改革”方向必然是将国民财富全部划归到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之下。

近年来中国经济“国进民退”的现象引发各界关注,国有企业挤占民营企业各类资源。五中全会着重推的“十四五”规划本身是带有计划经济色彩的东西,加上在被指全面左转的习近平主导之下,中国重回计划经济的忧虑早已四起。

加州州立大学的宋永毅还表示,这次五中全会除了给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制定规划方向以外,一个重要的看点就是之前发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宋永毅说:“这个条例就是告诉他(习近平)下面的这些中央委员、尤其是政治局委员要维护他的绝对权威,不能够反对他。因为中央全会常常是搞‘政变’的时候。”

政论作家吴祚来也认为,习近平在本次五中全会的另一个目标就是为自己的长期执政布局,“习近平的宏大目标一个是2035,一个是2049,后面暗藏着什么呢?暗藏着他要当政到2035,直接控制这个政权到2035年,然后垂帘听政到2049年。这是他的一个宏大的计划、宏大的布局。”

五中全会召开前,一度传出会确定习近平接班人。不过香港《苹果日报》10月27日报导称,虽然历史上中共多届五中全会都会作出重大人事调整,但据了解,本次会议将不会有重大人事任命,被指寻求连任的习近平,其接班人仍然不能浮出水面。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资深编辑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8月6日曾撰文分析说,据中共官方通报五中全会讨论2021至2025年的5年计划“十四五规划”以及所谓“2035远景目标”,这透露出习近平欲掌权至2035年的企图,届时他将年高82岁,而统治中国至死方休的毛泽东辞世时正好82岁。

进入2020年以来,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令风雨飘摇的中共政权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外部面对全球追责,内部面临中南海权斗激烈、经济危机、民生困顿。特别是从民间公知到“红二代”纷纷表达对习近平的不满,使得习近平真实处境岌岌可危。

习近平因为在多领域的胡为,被网民戏称为加速中共灭亡的“总加速师”。

不少中国问题专家相信,习近平主政令中国变天加速,内忧外患之下,中共可能随时突然倒台。

《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质疑说,2020年以来,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引发的国际追责问题,以及新疆、西藏等人权问题,还有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家安全法等一系列事件,导致中共与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一些国家的关系急转直下,中共政权正在国际上遭遇国际反共联盟围堵。国内外反习、反共声音不绝的背景下,中共政权能否挺过二十大还很难说。

知名评论人唐浩在视频节目“世界的十字路口”中表示,由于习近平现在普遍被称为“总加速师”,意思是加速推动共产党走向灭亡的人,目前习近平的种种作为,确实正在加速带领中共走向亡党,而且还会让习近平成为中共的末代领导人。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