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危機】近千港人赴英國...

【香港危機】近千港人赴英國駐港領事館請願 英方快速回應

741

【2019年09月01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昨日(8月31日)是中共人大對香港真普選落閘五週年紀念日,警民雙方爆發更激烈的衝突後,今日有近千名港人參加由網民發起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舉行「BNO平權集會」請願的號召,要求英國政府給予持BNO護照的港人工作權和居英權。

集會在下午2時開始,期間有人帶領祈禱,並播放英國國歌。參與者都高舉手上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要求英國政府給他們居英權,並高呼「讓我們回家」「We are British」等口號。

參與者黃先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來參與這次集會的原因是因為一國兩制,這是伴隨他出生和成長的製度,這些是他想要保護的價值觀。

另一個參與者羅先生則表示,我們現在只有一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去英國只能停留六個月,無法在那裡居留和工作,所以希望英國政府可以更改其國籍法。

有一些參與者則舉起標語,指中共當局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要求落實「真普選」。也有參與者呼籲,在反送中危機下,希望英國能與香港站在一起。

據報BNO是港英政府自1987年7月1日起向港人簽發。 BNO與一般護照無異,持有者須接受英國入境管制,沒有居留及工作權。

據英國內政部的統計,當前約17萬香港居民持有有效的BNO護照。英國撤出香港前,曾給予22萬個家庭「居英權」,獲準的家庭可繼續留港,日後赴英定居時才生效。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港人請願贏得了英國議會下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保守派議員圖根達特的認同。他說,已經得到幾名內閣部長的支持,給予BNO的持有者英國公民身份。

英國政府發言人說,對香港和BNO持有人來說,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充分尊重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