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正恩罕見缺席「太陽節」活...

金正恩罕見缺席「太陽節」活動 健康狀況引猜測

269
北韓最重要、規模最大的紀念節日「太陽節」在4月15日舉行,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卻罕見缺席太陽節的紀念活動。(美聯社)

【2020年04月16日訊】北韓最重要、規模最大的紀念節日「太陽節」在4月15日舉行,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卻罕見缺席太陽節的紀念活動,再加上日前傳出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傳出因疫情而推遲的消息,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再次受到外界矚目。

綜合外媒報導,太陽節是北韓最重要的紀念節日,為金正恩的祖父、北韓「永遠的主席」金日成的誕辰紀念日;但根據北韓公媒《朝中社》發布的錦繡山太陽宮謁陵照片中,僅有出現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樸奉珠、內閣總理金在龍、政治局委員及候選委員等多名黨政領導,獨缺金正恩,僅出現以他名義敬獻的花圈,其胞妹金與正也沒有出席。

外媒《半島電視台》引述韓國觀察家、分析人士彼得·沃德(Peter Ward)指出,金正恩的缺席可能表示北韓的宣傳重點出現改變,也可能是金正恩健康狀態出現變化;而獨立媒體《每日北韓》也報導原定在4月10日開議的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延期到4月12日舉行,雖然官方沒有說明原因,但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官方發現有武漢肺炎疑似症狀的議員,隨即對所有議員進行檢疫,發現共有7位議員體溫超過37.4度。

雖然金正恩先前也曾神隱22天,直到2月16日「朝鮮勞動黨永遠的總書記」、其父金正日的誕辰紀念日「光明星節」才出現,但這次缺席太陽節也讓他的健康狀況再次引起臆測;不過《韓聯社》報導指出,金正恩可能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而選擇減少出席公開活動。(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