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不封城的瑞典现在怎么样了呢...

不封城的瑞典现在怎么样了呢?

727
瑞典做出了与大多国家不同的选择(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在这场全球性病毒爆发下,大部分欧盟国家都选择了牺牲国家经济的做法,强制关闭了餐馆、酒吧等娱乐设施。瑞典则大胆的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态度来面对这场危机。一个月过去了,瑞典现在怎么样了呢?

瑞典保持社会大部分地区开放的战略得到了公众的广泛支持。它是由科学家设计并得到政府支持的。

这里没有封锁,人们坐满了酒吧户外座位,海滨冰激凌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这里的生活“照常”下去。

从表面上看,瑞典几乎没有任何隔离措施。但数据显示,绝大多数人已经在主动保持社交距离,这是瑞典减缓病毒传播战略的关键。

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量明显下降,大量人在家工作。大多数人在复活节假期时没有出门旅行。政府还禁止50人以上的集会。

根据民意调查公司Novus的一项重要调查显示,大约90%的瑞典人说,他们至少有一段时间与人保持一米的距离,而一个月前这一比例是70%。

为什么瑞典走了这样一条路线?

瑞典之所以做出与其他欧盟国家不同的选择是因为很大一部分病例可能只是轻度的。瑞典政府的目标是引入较宽松的社会疏远措施,这样可以延迟措施的有效期。 学校仍然对16岁以下的孩子们开放,以使父母能够在关键领域继续工作。

但北欧所有其他国家都选择了更严格的临时限制。

数据分析

瑞典拥有一千万人口,就其人口规模而言,它的死亡率高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其他地方。但与某些国家不同,瑞典的死亡统计数据包括敬老院居民,这些人约占所有死亡人数的50%。

指导瑞典做出此反应的人

这位人士就是首席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涅尔(Anders Tegnell),他在瑞典广受欢迎。 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科学家,在医学领域拥有30多年的经验。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云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