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贸易战让美国痛苦? 中美谈...

贸易战让美国痛苦? 中美谈判低谷时 新增12.8万净工作岗位

314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with reporters as the departs on the South Lawn of the White House, Friday, Nov. 1, 2019,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2019年11月1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在与中国的贸易战中,周五的就业报告比我们看到的任何数据都更加清晰。

上个月新增的12.8万个净工作岗位并不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但总数比预期高出近70%。

在8月和9月这两个月中,新增净工作总数比上次报告高出31%。这尤其重要,因为8月正好是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达到低点,而全球股市则经历了多日抛售,包括8月初道琼斯指数下跌760点的一天。

还有其他迹象表明,贸易战的痛苦已被夸大了,包括总体上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收益报告系列,以及优于预期的第三季度GDP数据。

自然,许多令人鼓舞的数据将被放到政治环境中。特朗普总统及其支持者和总统的反对者将花费大量时间试图寻找方法揭穿这些数字。但这只是惯常的党派争吵,无视事实和逻辑。让我们关注这些经济数据告诉我们的内容。

首先,美国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的立场是迄今为止最强的。尽管美国仍在经历显着的就业增长和稳定的GDP,但中国的GDP增长处于27年来的最低点……这是根据北京方面的经济报告得出的,许多专家说,这已经夸大了多年。

是的,美国许多地方的农民仍在受苦,制造业再次萎缩。但是一段时间以来,这些部门中的任何一个都没有在整个美国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甚至连卡特彼勒(Caterpillar)的股票周五开盘也比一年前高出12%,尽管一些专家一直将其用作美国主要公司的典型例子,而该公司主要是关税战中的佼佼者。

这些都不意味着美国正在“赢得”与中国的贸易战。坚持认为没有人真正赢得关税和保护主义之战的自由市场纯粹主义者在技术上仍然正确。但这确实意味着美国正在证明比经济理论更相关的东西:美国经济显然比大多数专家认为的更持久。而且,转向更多种类的贸易伙伴的政治上更加务实的政策显然不会为这个国家带来广泛的经济损失。

其次,随着美中贸易谈判的深入,特朗普团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可以坚持自己的想法,甚至可以离开桌子。

尽管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宣称,特朗普政府并未寻求与中国贸易伙伴关系进行所谓的“脱钩”,但事实并非如此。

将美国描述为一对夫妻,他们与当地的汽车经销商很难谈判,但是突然意识到他们可以自由地过马路走到另一个陈列室,在那里他们可以获得更好或更差的交易。

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减少,也减少了特朗普总统突然同意一项不利于达成协议以增加民意测验的机会。自贸易争端开始以来,根据我们对这位总统的民意测验数据,与中国的关系似乎没有太大影响。

可能会产生更大影响的是重大的经济衰退。经济衰退有时可能会很快使经济陷入困境,但距离选举日只有12个月的时间,连续两次出现季度GDP负增长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但是,在这里,更重要的一课是,美国经济和美国消费者比人们通常认为的要持久得多。这应该使本届政府和未来的政府有更多的信心去奉行更好的中国政策,从经济学到人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