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记一位年轻的女科长

记一位年轻的女科长

710
法轮功学员在打坐炼功(网络照片)

希望之声】(记者慧光综合报导)她在中国大陆一家大型企业工作,因为聪明能干,办事利索,敢于担当,二十多岁就担任科长。她不仅业务能力强,而且为人厚道,品德高尚,深受领导器重和同事们爱戴。年纪轻轻就走上领导岗位,很让人羡慕。就是这样一位优秀女子,却做出了一个让大家意想不到的举动——竟然敢顶着政府压力、铤而走险修炼法轮功。

修炼法轮功以后,她严格按照“真、善、忍”标准要求自己,其所作所为令她的直接领导——部门主任既欣赏又无法理解。

因为她负责的科室团结一致,业务出色,主任对她非常满意,一直想对她有所表示,其实就是想给她一些额外的“好处”,比如送给她一些礼物或现金等,这在当今的中国社会是很平常的事,可没想到被她谢绝了;后又提出她可以将私家车加油的小票拿来报销,她也未领情;有一阵儿工作特别忙,大家都很辛苦,而她经常加班加点,主任又动了恻隐之心,提出要将“小金库”的钱分给她几千作为补助,可她还是没要,这让主任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几经周折之后,主任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私自买了一部高档时尚手机送给她。这一下让她为难了:手机已经买回来了,如果再不要好像有点不近人情,同事也都说她应该拿,而她却犹豫了,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只好先收下了。使用后才发现:新手机确实好用。

尽管好用,可她心里还是不踏实,总觉得这个手机不该拿,因为修炼人不能贪不义之财,再说用单位“小金库”的钱给个人买东西,那不也是占便宜么?可是手机已经开包使用了,退回去人家也不好处理,于是她决定按原价把钱给主任送去。可找到主任说这事儿时,主任说什么也不收。

就这样拖了半年时间,她利用机会向主任坦承自己炼法轮功,并将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讲给对方听,并告诉主任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之后她感觉主任能理解了,就把钱给了主任。看得出主任当时没再说什么,可眼神儿中透着震撼和敬佩。

这位主任经常跟上级汇报,说她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有能力,对单位如何如何重要,是难得人才等。每次公司换了新领导,他都要专门将她炼法轮功的事单独进行汇报,并强调前任领导一直在暗中保护她。

有一年,科里分配一个从武警部队退役的复员兵来实习。第一天来报到,同事都感觉此人油头滑脑,好像社会上的小混混。据说此人已经在公司的其它部门实习过,前面几个部门都不敢要,因为经常有脸上带刀疤的哥们儿去单位找他,他也经常出去帮人打架,偷、骗的事也干过,上班时间想休息就休息,谁也不敢管。

单位来了这么一个人,挺让人讨嫌的,而她反而觉得对方挺可怜,因为年轻人本质都不坏,是这个社会变坏了,是环境影响的结果。正好她与此人的家离的不远,就总让他搭自己的车上下班,在车上就对他讲法轮功被迫害真相,同时播放一些中国传统文化故事以及真相光盘等。时间长了,有同事对他开玩笑说:“你真够牛的,科长都成你的专职司机了。”但正因为有了这样慢慢的熏陶,对方有了明显转变。

有一天他对她说:“我已经让家人找关系留在这里不走了。我哥们儿都说我变化很大,有一天从一个窗户下经过,恰好里边的人往外吐了口痰,正吐在我头上,这把我腻歪的,这要是搁以前我肯定会不依不饶,而听您那么多的教诲,我知道该怎么做人了,就算了。我跟哥们儿说这事,他们都不理解,我就说‘做好人总没错吧’,这都是在您的影响下我才会这么做的。”

这个“顺风车”他一搭就是三年多,直到他自己买了车。

2015年,法轮功学员开始实名起诉人权恶棍江泽民,她也递交了自己的起诉书,为此遭到“610”、国保警察以及派出所和社区人员的多次骚扰,公司老总就让人力资源部总监找她谈话。因她所在单位与总公司不在一个地方办公,人力资源部总监专程来找她,对她说:“以前你炼功单位就当不知道,现在知道了,你说声不炼了也就罢了。可你非要说还炼,那你就辞职、退党。”

她略微想一下,然后义正词严的说:“我没有违纪违法,也不存在业务不胜任问题,我没有理由辞职,所以我不会辞职。我只是按照一个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人,没听说做好人就一定得辞职。但退党可以,我现在就申请退了。”这次谈话还专门安排了两个人在边上做记录。这位总监当时感到很难堪,以后见面时她主动跟他打招呼,但对方都是鼻子哼一声作回应,不拿正眼看她。

一段时间后,公司有一个新项目要她负责,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她的工作量等于平时的三、四倍。因为是第一次做这样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她对每一个细节都从多方面考量,员工不会的,她带领员工一起学、一起做;领导不知道该怎样决策的,她就翻查大量的资料给领导提供决策依据。白天上班要处理大量事情,下班也不能按时回家,每天晚上回到家就九点多了,然后还要梳理当天项目进展情况,准备第二天工作的指导意见。

连续长时间工作,让她感到很疲劳,也想过糊弄糊弄算了,反正是新项目,做成啥样也没个标准,领导也不会说什么。但她一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师父要求修炼人在哪个行业都要做个好人,就咬牙坚持着。在每次项目推进会上,她汇报的材料和分析都得到了大家认可,项目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和成绩。

在一次上级检查项目情况时,由人力资源部总监陪同。总监在跟上级领导介绍时说:“我们这个项目进展顺利,肯定不会造假。因为这个项目是XX负责的,她是不可能造假的。”

有一次“610”的人又来了,人力资源部总监给她打电话,让她到他那儿去一趟。等她去到时,“610”的人已经走了,只有两个科员在办公室。看到她来了,就对她说:“他们又来找你麻烦了。”此时恰逢总监进来,笑着对她说:“没事了,为你服务是我的荣幸。”

去年从外单位调来一位新同事,有一天她俩下班一起往外走,分手时对方突然说:“科长,你是不是有可硬可硬的后台呀?”她感到有些意外,疑惑的看着对方,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问。对方接着说:“法轮功在全国被迫害的这么厉害,而你在咱们国企这些年居然没受什么影响……”

她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微笑着回答说:“我有师父。我师父不仅教我如何做个好人、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也指导着我在工作岗位上如何做好工作,还一直在暗中保护着我,只有这样我才能在这个世风日下的大洪流中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