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卷入公司内斗遭投毒 游族董...

卷入公司内斗遭投毒 游族董事长林奇抢救无效去世

671
游族网络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奇(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上市游戏公司游族网络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奇日前突然入院。随后有传言指他是遭公司高管投毒。涉嫌投毒者可能是游族影业负责人许垚。警方通报印证了传闻。25日,游族网络公告林奇救治无效离世。

据游族网络25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家属的通知,林奇先生因病救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5日逝世。

此前,12月23日,网传游族网络老板林奇因公司高层权力斗争,遭人透过陈年普洱投毒,17日被送进ICU。虽然未死亡但是脑干受损,已成为植物人,警方也已前往调查。爆料者还提到投毒者是游族影业CEO许垚。

游族总裁陈芳一度连续2次否认,22日发朋友圈回应林奇被投毒传闻是“假的。”23日再发文回应:没内斗,人都在,“流言才是毒药。”

但据上海市公安局“警民直通车”发布的警情通告称,12月17日17时,警方接到报警称,医院在诊疗时发现39岁的病患林某疑似中毒,调查发现林某39岁的同事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

据陆媒报导,林奇、许垚二人均是1981年出生,今年39岁,与警方通报年龄相符。

23日晚,游族网络又发布公告,称林奇日前因身体不适入院,经治疗后目前状况稳定并持续好转,公司运转一切正常。

尽管该公司高管也否认“内斗”,但大陆媒体持续报导此事。其中据《中国经济周刊》独家获悉,嫌疑人许某主要因职位调整产生不满,“投毒”方式也并非坊间传闻的陈年普洱,而是通过药物。

游族网络成立于2009年,主营业务为网页网络游戏、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林奇2009年5月至今,任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2014年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林奇持股23.99%,为游族网络第一大股东。2020年,林奇以68亿人民币身家,名列“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第31名。

涉及其中的高管许垚,曾担任复星集团的集团总裁助理、集团总法律顾问、集团法律事务部总经理。2017年5月起任职于游族网络;目前为上海三体宇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三体宇宙”)CEO。

三体宇宙是游族网络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幻想类IP开发和运营的文化传媒公司。企查查显示,三体宇宙实际控制人为林奇,最终受益股份约70%,许垚为董事之一。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