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卷土重来!大连通报15例确...

卷土重来!大连通报15例确诊及无症状感染 影院再次关门

255
图为防疫人员在做检测(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3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大陆中共病毒疫情似有卷土重来之势。继北京、新疆爆发疫情后,大连又接连出现3例确诊及12名无症状感染。根据官方报导,3名确诊病例在过去14天内都未离开大连市,感染源仍是未知数,加上中共的官方数据一直被质疑涉隐瞒,引发外界担忧新一轮疫情是否已经悄然发生。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中国大陆22日新增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土病例19例,分别为新疆18例,辽宁1例;境外移入则有3例。

据辽宁卫健委官网显示,这名本土病例为现居大连市西岗区的58岁石姓男子。他因发烧伴随腹泻3天,7月21日到大连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隔天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结合临床症状,诊断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普通型确诊病例。通报并称,目前这名男子已经转至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大连中心隔离治疗。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上述确诊男子为大连凯洋海鲜的员工,其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包装。目前凯洋海鲜已经停业,所有包装车间的员工被隔离。

7月23日,大连市官方再通报两起新增确诊病例及12名无症状感染者。他们都是上述58岁男子的密切接触者。其中新增两例确诊分别为39岁的女性及50岁的女性。前者居住在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北山大楼,是大连开发区晋炆金属有限公司员工。7月21日17时左右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医院就诊,22日晨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会诊后确诊,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后者同样是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的居民,从事自由职业。7天前出现发热、肌肉酸痛等症状。7月22日8时30分至辽渔医院就诊,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会诊后确诊,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中共央视报导,称3名确诊病例均自述发病前14天未离开大连,也没有与重点地区往返大连人员和境外人员的接触史。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北京疫情与三文鱼扯上联系后,官方再次有意强调海鲜冷链与病毒的关系。不过至今为止,都没有在海鲜上直接检测出病毒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援引海鲜业资深人士表示,目前主要是要找到原因,大连尚未查清新增病例的感染途径,现在不能确定感染病例与海鲜冷链有明确的关系,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披露信息。

大连此次突发疫情,令大连当局如临大敌,多个大连网民在微博表示,部分学校和公司已经强行要求出门戴口罩。停业大半年、元气大伤的电影院及剧院22日刚刚在大连陆续开张,就被迫再次关门。大连标志性电影院万达影城原本打算24日开张,这回算是白忙了。据半岛晨报报导,目前大连各影院售出的电影票正在开始办理退票,恢复时间要等到当局另行通知。

此外,大连文化馆、大连市西岗体育馆、大连朝鲜族文化艺术馆等文化场所自23日起也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